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徽绩溪:扶贫济困“粽”是情

端午佳节,绩溪县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服务贫困户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增添温馨感人的氛围。

安徽绩溪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一家亲(李婷婷摄)

远亲不如近邻 邻里和谐一家亲

为了让社区居民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感情,6月22日,来苏社区、霞涧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社区“邻里节”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亲自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志愿者与社区居民配合默契,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忙得不亦乐乎,一双巧手挥动间,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社区里的年轻的居民也纷纷向年长的居民们请教如何包粽子。包粽子结束后,大家还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讲民间故事,共同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党员志愿者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社区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长谈,倾听他们诉说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不仅让居民学到各类知识,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和交流,弘扬了“邻里有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童心共叙粽子节 真情关爱入乡村

6月23上午,溪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童心共叙粽子节 真情关爱入乡村”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共有贫困留守儿童共35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村内的留守贫困儿童带上用丝线绸缎连夜缝制的寓意吉祥和如意的香囊“端午锦”,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幸福安康。

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包粽子边了解端午传统文化,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这些包好的粽子一一分发给现场的小朋友,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颗颗饱满的糯米、一个个香甜的粽子均传达了志愿者们美好的祝福。

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一场精彩的抗疫情景剧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现出疫情小常识,传递出温暖和力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诵读经典佳句 传承中华文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留给后人的,不仅是端午节习俗,还有他那深厚执着的爱国精神。6月2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杨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追忆屈原 》。

社区党委书记为大家讲解屈原的生平事迹和端午节的由来,引导大家追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感受屈原的人格魅力和他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在社区党委宣传委员和共青团支部书记的领读下,大家声情并茂、慷锵有力地朗诵屈原的《离骚》、《遥忆屈原》。朗诵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慷慨激昂、满怀豪情。(绩宣)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安徽绩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