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供应紧缩!苹果新品iPad Pro“限购两台”

今年初苹果(AAPL-US)受到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波及,供应链和产能大受影响,该公司罕见下达限购令,每人线上购买其产品数量至多两台。

「股票」供应紧缩!苹果新品iPad Pro“限购两台”

限购令也包含了本周三(18日) 苹果最新发布的2020年版iPad Pro 和MacBook Air,苹果官方线上商店显示,最新的iPad Pro每人限购两台,至于Macbook Air则限购五台。

CNBC报导,由于供应紧缩,为了避免消费者大量购买的情形,苹果本周开始限制iPhone 和iPad Pro等线上产品的购买数量。

不过消费者仍然可以一次在线上购买超过两支iPhone,但是必须是不同的iPhone型号,例如,消费者可以一次订购两支iPhone 11和两支iPhone 11 Pro。

早在今年2月时,苹果就向投资人发出警讯,表示全球iPhone 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并且下修财测。

苹果公司在2月17日的声明中表示:「尽管iPhone工厂位于湖北以外,但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各地复工缓慢,产能明显下降,因此我们认为供应有可能出现紧缩」

不同于以往的春季发布会,苹果本周三也是透过新闻发表最新2020年版iPad Pro 和MacBook Air。

目前苹果仍在审核合作伙伴和第三方经销商讨论进一步的限购令,仍有许多企业需要大量购买iPhone 来进行软体开发等测试,经销商也需要大量采购苹果产品以获利。

尽管苹果线上商店仍营运,苹果本周二宣布中国以外的实体店将因疫情而无限期关闭。

苹果以前也曾对新品下达过限购令,iPhone在2007年推出时大受市场青睐,苹果当年也要求每人限购两台手机,以阻止那些想高价转售热卖iPhone的消费者。

对此消息苹果不予置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