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墨比尔斯:标普500有形成“M头”风险拜登若胜不利市场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3日举行,美股选前出现拉回走势。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现为投资机构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办人的马克墨比尔斯直指,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形成「双重顶」(即M头)的风险,看来相当令人忧心。

CNBC报导,双重顶是空方技术线型,资产价格若创高后短暂拉回、并再度拉高,之后又跌破先前拉回的最低点,即可确认双重顶成形。

墨比尔斯27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下周二的美国大选已对美股产生庞大压力。「倘若你是技术线型专家,就可看出标准普尔500指数已逐渐形成双重顶,这相当危险,我认为大家不但担心谁会胜选,也对选举结果可能混沌未明感到忧心。」

他说,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美国乃至于全球的市场都会备受冲击,惟影响应是短暂的,投资人将静待拜登政策出炉。「若他决定不加税,对市场来说将是利多。」

Barron`s报导,现任总统川普之前就一再表示,疫情肆虐导致邮寄选票的比例大增,选举有舞弊的可能,他也许会挑战最终的选举结果。相较之下,拜登则已召集数百名律师,专司处理选举结果的法律争议,并为最高法院的审理作业预作准备。

「股票」墨比尔斯:标普500有形成“M头”风险拜登若胜不利市场

川普9月23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被问到是否愿意和平转移政权,无论选举结果为何(胜选、败选或平手)。对此他表示,一切都要看情况而定,「我之前就曾强烈抱怨过选票问题,这是一场灾难。」川普指的似乎是邮寄选票,他先前痛批,这可能导致大规模的选举舞弊。

道氏理论发出警讯

道琼交通平均指数近日已数次刷新历史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却尚未挑战疫情来袭前的最高点,对道氏理论的追随者而言,当股市已来到高点时,这可能是项重要警讯。

对于道氏理论,投资人主要关注的是道琼交通平均指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两者之间的关系。当其中一个指数创下新高、另一个指数也跟进创高,代表上升趋势获确认,反之亦然。倘若一个指数创新高、另一个指数并未跟上,人们便将之视为「警讯」,但非「卖出信号」。

疫情于2月底、3月份引发股灾后,道琼交通平均指数已于10月7日再创历史新高,为2018年9月14日以来首见,年初迄今跳涨超过7%。相较之下,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目前仍较2月12日的历史收盘高点(29,551.42点)低4.6%、年初迄今跌1.2%。

BTIG证券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长Julian Emanuel 18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无法跟进道琼交通平均指数,突破9月2日的前波高点并超越Q1历史高,显示11月3日总统大选前,指数仍可能持续震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