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信建投--长安汽车:福特发布新车锐际,蓄势多时反转在即

摘要:总体来看今年1-11月长安福特销量为166078辆,同比减少53.86%,销量处于历史低位,全新锐际凭借着原翼虎的客户基础以及出色的性价比有望在中高端紧凑型SUV市场抢占份额,缓解品牌销量下跌的态势。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长安福特发布新车锐际,打造首款20万元内四驱合资SUV 12月19日,长安福特发布全新紧凑型SUV-福特锐际(Escape),售价18.98-21.88万元,共计3款车型,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传动方面配备8AT变速箱,应用福特最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全新锐际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内饰方面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了与百度合作开发的SYNC+车载互联功能,仪表盘除了低配版享悦款以为均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作为前爆款车型翼虎的换代车型,锐际成为国内首款20万元以内搭载四驱系统的合资SUV。

简评 同级别车型性价比突出,核心车型未来销量可期 本次福特锐际Escape上市首发三款2.0T+8AT四驱车型,定价18.98万元-21.88万元。锐际前爆款车型翼虎沉寂多时,此前月销过两万辆的核心车型10月销量不足千辆,此次新车锐际作为翼虎的换代车型,尺寸、配置和动力方面有较大提升,新车上市之后对标竞争车型日产奇骏、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探岳等紧凑型合资车型。与日系车相比,锐际在轴距方面具备优势,拥有更宽敞的后排空间以及乘坐体验,与德系车相比锐际在动力方面具备优势,首发三款车标配第四代2.0TEcoBoos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2kW(248匹马力),峰值扭矩393N·m,全系百公里加速7.5秒,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6升/百公里。另外,锐际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比传统悬架减重超过50%,搭载同级别唯一的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而相比对标车型均价23万左右的价格,锐际最低价格只有18.98万元,而北美同款车型两驱版本售价约17万元人民币,价格极具竞争优势。未来为了完善车型体系,长安福特还将推出1.5T版本锐际,将新车入门的门槛拉低,车型发布的总体战略为“先高配后低配”。对标竞争车型的销量,我们预计锐际上市后经过过一段时间的爬坡月销量将重回2万辆。总体来看今年1-11月长安福特销量为166078辆,同比减少53.86%,销量处于历史低位,全新锐际凭借着原翼虎的客户基础以及出色的性价比有望在中高端紧凑型SUV市场抢占份额,缓解品牌销量下跌的态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