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市场担忧供应过剩与新冠复燃 原油上周收低7周来首见

上周五(12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温和收低,WTI原油和Brent原油上周收低,为7周来首次,因市场担忧供应过剩以及美国新冠疫情复燃。

FXTM 高阶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担忧,石油可能仍然脆弱且易遭受下行冲击。”

石油是受新冠病毒直接威胁的商品之一,再次封锁关闭和全球经济复苏延后的可能性对原油来说是坏消息,“就算OPEC+同意再延长减产一个月,但从总体上来看,这恐怕对石油没有什么支撑力,因为石油打不过COVID-19和全球成长隐忧。”

7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或0.2%,收每桶36.26美元,为6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上周四WTI原油价格重挫8.2%,为4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8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美元或或0.5%%,收每桶38.73美元。

上周四Brent原油价格重挫7.6%,为4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是自6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上周WTI原油下跌8.3%,Brent原油下跌8.4%,为这2种基准原油自4月24日止的该周以来首次单周收低。

timg (100).jpg

对全球经济进一步疲弱的担忧引起了能源需求转疲的预期,从而使石油价格承压。

彭博报导,国际货币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较预期减缓许多,且面临到“严重伤痕”。

虽然OPEC+同意全球减产970万桶/日延长实行至7 月底,但市场担心新冠疫情复燃,这样的减产规模可能仍不足以对抗供应过剩。

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上周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7个至199个,自3月中旬以来,该数据每周均下降,但近几周钻机数量下降幅度更大。

与此同时,巴克莱分析师仍看涨原油市场前景,即使他们也预期复苏速度将较4 月石油危机深渊减缓。

“我们将我们对第二季的估值套在市场上,且估计下半年短缺可能更大,因此我们将2020年石油价格预期调涨4美元,但对近期曲线仍抱持谨慎。”巴克莱石油战略副总裁Amarpreet Singh上周四晚间研究报告指出,他们上修Brent原油价格预期至41美元、WTI原油价格预期升至3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