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鹰派转鸽?堪萨斯城联储:从未将2%当作通膨天花板

贝莱德固定收益部全球投资长RickRieder在受访时指出,科技变革对通货膨胀率产生了巨大影响,过去几年来货品通膨一直是呈现微幅负数。他说,大流行病正在加速某些趋势(例如:「通膨进一步下滑」),日前被纳入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的云端软件公司Salesforce.com未来就有可能会冲击到商用不动产价格。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指出,冠状病毒疫情已加速劳动力的数位化、进而导致就业机会流失。她说,美联储(FED)如果真的顺利将通膨拉高、带动薪资上扬,金融市场应该会感到忧心,因为这意味着政策重心从企业利润转移至薪资。

根据FED网站公布的日历,FED主席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8月27日上午9时10分以「货币政策框架回顾」为题对杰克森洞(Jackson Hole)经济政策座谈会发表演说。

彭博社周三报导,FED货币政策鹰派代表人物、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Esther L. George在受访时表示,她从来都没有把2%当作通膨天花板,美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主要是通货紧缩压力。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9月18日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调降至1.75-2.0%。George当时与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Eric S. Rosengren一起投下反对票,因为他们倾向将目标范围维持在2.0-2.25%。

「外汇」鹰派转鸽?堪萨斯城联储:从未将2%当作通膨天花板

黄金现货价周三上涨1.32%至1,953.96美元,盘中最低跌至1,902.25美元、创8月12日以来最低。今年迄今,黄金现货价涨幅超过28%。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自3月23日起即呈现负值,8月25日报-1.01%。

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2020年8月6日(-1.08%)创200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

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为FED偏爱的通膨指标。

2020年6月美国核心(排除食品、能源)PCE价格指数年增率报0.9%、与今年4月相同,平2010年12月以来最低。FRED网站显示,2020年6月数据是自1959年开始统计以来、史上第二低核心通膨数据。

鲍尔去年11月25日指出,世界各国经验显示,一旦通货膨胀预期开始下滑、实际通膨率也会跟着走低,进而将利率拉到更低的水平。日本以及欧元区的经验显示,这种动态一旦出现就很难逆转,这会让央行更难透过进一步降低利率来支持经济。

华尔街日报报导,鲍尔去年2月表示,在这个低通膨的世界、FED更有可能不得不将利率一路调降至零,而这可能会让通膨预期低到令美国最终面临与日本近几十年来类似的挑战。他说,FED认为通膨预期是实际通膨的最重要驱动因素,因此为了要控制通膨、FED需要在控制预期方面具有可信度。

华尔街日报曾于2015年9月报导,包括欧元区、瑞典、以色列、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智利等超过12个已开发经济体都曾犯下「升息后再降息」的错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