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南非币摔至3年低后反弹!盼降息美元指数掼破200日线

市场期盼美联储(Fed)3月能一口气降息两码,减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对经济的影响,不但带动美元指数下挫,也促使近来走势疲弱的南非币在周一(3月2日)反弹。

MoneyDJ iQuote 报价显示,破50日、100日及200日移动平均线。

「外汇」南非币摔至3年低后反弹!盼降息美元指数掼破200日线

美元兑南非币2日尾盘应声贬值0.8%至15.4968;盘中最高一度上扬至15.8721、平2016年5月30日以来新高。年初以来,南非币已重贬近10%。

为何南非币最近走势这么弱?路透社、EWN等外电报导,南非即将在本周二(3月3日)公布2019年第4季的经济表现,市场预期届时报告将显示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这可能增加信评机构穆迪将南非信评调降至垃圾评等的机率。

南非财政部长姆博维尼甫于2月26日宣布,未来三年计画将公务员薪资费用削减1,600亿南非币(相当于105亿美元),以期在2020-2021年阻止公共债务继续快速增加。

不过,穆迪2月27日稍晚警告,南非政府调降公务员薪资的作法,需跟强烈反对的工会协商,这当中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不只如此,南韩财政支出不断增加、经济成长又面临风险,政府未来可能会背负更多债务。

穆迪3月就会重新评估南非的「Baa3」信用评等。在全球三大国际债信机构中,穆迪是最后一家仍给予南非投资等级信评的业者。由于南非债务对国内生产毛额(GDP)占比恐在2020-2021年跳升至2/3,穆迪可能会在3月把南非信评调降至垃圾等级。

话虽如此,Fed、日本央行(BOJ)、欧洲央行(ECB)近日同时展现会在危难时稳定金融市场的决心,仍带动包括南非币在内的新兴货币反弹。

「外汇」南非币摔至3年低后反弹!盼降息美元指数掼破200日线

Unum Capital交易员Lester Davids指出,「部分大型央行承诺会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减缓武汉肺炎的冲击,安抚了原本对疫情感到恐慌的市场情绪。Fed看来有望降息,人行则早已祭出货币刺激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