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现金为王!美银:上周债券失血额史上新高 股票遭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至欧美,再加上油价惨崩,让华尔街过去一周动荡不安,资金在多个资产类别疯狂流窜。这暗示,倘若决策者再不积极行动,资产恐受到进一步伤害。

「股票」现金为王!美银:上周债券失血额史上新高 股票遭赎

CNBC 13日报导,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统计显示,截至3月11日为止当周,债券基金一口气失血259亿美元、创史上单周新高,现金则流入1,396亿美元、也创历史新高纪录。股票基金被赎回47亿美元,金融股流出额达33亿美元、史上最高。

另外,黄金的吸金额达到3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纪录,能源基金也流入13亿美元、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在3月12日暴跌、出现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惨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12日狂跌9.51%、为超过30年来最惨的一天,跟随道琼工业平均指数落入熊市(即从前波高跌20%),而道琼则在12日出现史上最大单日跌点、单日跌幅创1987年以来新高。

好消息是,这使得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闪现「买进」讯号。坏消息是,倘若政策制定者并未解决市场疑虑,情势仍可能继续恶化。

美银投资策略长Michael Hartnett表示,未来几天投资人须看到「大型的协同刺激方案」,否则华尔街的崩盘走势,将迫使当局采取更多极端措施。

位处纽约曼哈顿中城的银行面临挤兑疑虑

「股票」现金为王!美银:上周债券失血额史上新高 股票遭赎

纽约时报14日报导,熟知内部运作的人士透露,在第五十二街及公园大道交叉口、位处纽约金融心脏地带的美国银行分行,3月12日当天涌现提领大量现金的人潮,导致面额100美元的钞票遭提领一空,直到13日早晨库存才补满。

两名亲眼目睹的人士直指,该行涌进多名想提领多达5万美元现金的客户,清空了大面额钞票的库存。不只如此,对街的摩根大通也有行员13日透露,过去两天「不断涌入」想要提领现钞的客户。

震撼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经常会让现金需求激增。根据里奇蒙联邦准备银行的研究,911恐怖攻击事件之后,市面上流通的现金供给量跳增了4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