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2019年全球风电需求旺 但新冠疫情使前景受压

「股票」2019年全球风电需求旺 但新冠疫情使前景受压

近年来全球环保意识高涨,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的施政重点,带动风力发电在2019年表现强劲。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蒙上阴影,风力发电产业未来几年将面临挑战。

CNBC、Windpower Monthly报导,根据世界风能协会(GWEC)周三(25日)发表的最新报告,2019年全球风电安装量新增60.4 GW(604亿瓦),为史上次高,相较2018年大幅增加19%,使全球累积安装容量达到651 GW。

报告指出,光是中国、美国、英国、印度和西班牙,就占了2019年新增风电容量的七成,为全球风力发电发展的最大推动力。

其中,中国和美国依然是陆域发电的最大市场,占去年新增容量的六成以上。离岸风电方面,去年全球离岸风电装机容量新增6.1 GW,创下历史新高,新增容量最高的国家分别为中国(2.3 GW)、英国(1.76 GW)和德国(1.11 GW)。

GWEC原先预测,2020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6 GW,但碍于武汉肺炎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风电装设案也面临暂缓,因此GWEC修改预测,指未来5年的新增量将无疑受到疫情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去年10月发布报告指出,未来5年间,全球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大幅成长50%,到了2024年,全球将近三分之一的电力将来自再生能源,使用太阳能、风力和天然气发电,取代污染性极高的燃煤发电。

追踪风力能源类股的First Trust全球风力能源ETF,25日股价劲扬6.38%、收12.01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8%,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间下跌23.3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