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欧企Q3盈余跌幅恐创3年之最 泛欧指数连6涨止步

欧洲企业财报疲弱,浇熄了市场对中美贸易协定的乐观情绪。美联储(FED)利率会议在即,也让投资人转趋谨慎。泛欧指终止连六涨,从21个月高点拉回。欧洲三大指数中,只有法股收高。

「股票」欧企Q3盈余跌幅恐创3年之最 泛欧指数连6涨止步

周二(29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16%(0.62点)、收398.37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34%(25.02点)、收7,306.2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02%(2.09点)、收12,939.62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17%(9.57点)、收5,740.14点。

市场聚焦财报,法国电信龙头Orange表示,该公司第二大市场--西班牙,对手削价竞争,让该公司的西班牙业绩持续受压。Orange挫低2.6%,欧洲电信类股下挫1.7%。

油气类股走跌0.9%。油价低迷和气候因素,让能源巨擘BP第三季净利暴跌41%,BP走低3.8%。另外,离岸风力能源开发商Orsted调降长期财务目标、并宣布削减成本计画,股价走跌7.4%。

Refinitiv访调显示,市场估计STOXX 600成分股的第三季盈余将减8.4%,创2016年第二季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若真是如此,这将是欧企获利连续第三季萎缩。

空中巴士(Airbus)上涨1%,主因印度廉价航空IndiGo下单购买300架A320 neo客机,总值至少达330亿美元。

「股票」欧企Q3盈余跌幅恐创3年之最 泛欧指数连6涨止步

欧股盘后,英国国会以438票对20票,决定在12月12日举行全国大选,打破脱欧僵局。尽管议案仍须送交上议院审理,预料应能过关。上次英国大选造成「悬峙国会」,没有一个政党取得绝对多数,政府难以通过法案。执政党希望提前大选能让该党取得明确多数,便于推动脱欧大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