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路透: 中远大连子公司取得美国2个月制裁豁免许可

《路透社》报导,中远大连子公司(COSCO Dalian) 因9月违反运送伊朗石油的禁令,遭美国制裁,该公司于周四(24日) 取得2个月制裁豁免,以便相关企业了结与中远大连子公司的业务往来。

「原油」路透: 中远大连子公司取得美国2个月制裁豁免许可

川普以违反禁令运送伊朗石油为由,在9月底对4家中国船运公司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中远的大连子公司。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办公室的报告表示,此豁免有效期到12月20日,允许相关企业“维持或终止” 与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s (Dalian)) 的交易往来,其中包含卸载非伊朗原油。

而美国对6家中国船运公司的制裁以及后续担忧下,导致近期全球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海运成本上涨逾1 倍。

美国财政部称,周四的豁免适用于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持股50%或以上的任何企业,然而,这项豁免并未授权相关企业能与与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and Ship Management Co, Ltd) 进行任何交易或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