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低利率以及避险需求带动BMO上调金价预估

金拓新闻报导,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报告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冲击,原先所预期的2020年全球经济与工业生产的复苏戛然而止,因企业纷纷被迫关门以减缓病毒的传播。该行预期2020年全球工业生产将会年减0.8%,此将创下2009年以来的首度下滑。有鉴于此,该行也下调了多数商品的价格预估,但上调金价的预估。

「黄金」低利率以及避险需求带动BMO上调金价预估

BMO 预估第二季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660美元,至第四季将上涨至每盎司1,700美元,2020全年平均金价预估为每盎司1,654美元,2021年的平均金价将上涨至每盎司1,698美元。第二季平均银价的预估为每盎司15.50美元,第三季与第四季的均价预估均为每盎司18.50美元,2020全年平均银价预估为每盎司17.18美元,2021年的平均银价将上涨至每盎司18.05美元.

报告表示,今年金价可望受惠于全球更低的利率与更强劲的避险需求,而银价除了将跟随金价连动之外,也将受惠于太阳能电池板需求持续增长,以及5G通信网络的开始建设。世界白银协会预估,全球5G通信网络相关的白银需求将达到750万盎司,并且随着未来全球通讯需求的持续扩增,至2030年,相关的白银需求将会增长至2,030万盎司。5G技术在更高的频率(高达300GHz)下工作,因此需要增加银基电磁屏蔽以减少暴露。

报告也预估铂金与钯金的价格将持续震荡,一方面因为车厂受疫情影响而停产将令铂金与钯金的汽车触媒转化器需求减少,另一方面最大铂金生产国也是第二大钯金生产国的南非宣布了全国封锁隔离的措施,矿商也因此停产,则是令铂金与钯金的产量下滑。

「黄金」低利率以及避险需求带动BMO上调金价预估

BMO 预估第二季的平均铂金价格将为每盎司950美元,至第四季将上涨至每盎司1,000美元,2020全年平均铂金价格预估为每盎司971美元;第二季的平均钯金价格将为每盎司2,500美元,至第四季将下跌至每盎司2,250美元,2020全年平均钯金价格预估为每盎司2,313美元。该行也预估第二季平均铜价为每磅2.27美元,全年的平均铜价为每磅2.33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4月2日报告表示,今年1月以及2月,全球央行分别净买入黄金28.5公吨与36公吨,累计净买入黄金64.5公吨,较去年同期的116.1公吨减少44%,其中2月份净买量更是年减52%。报告表示,2月份,央行买入黄金39.1公吨,分别为土耳其(24.8公吨)、俄罗斯(10.9公吨)、哈萨克(1.8公吨)与卡达(1.6公吨),唯一卖出黄金的是乌兹别克央行卖出3.1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