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筹集了全球股权的50%

到目前为止,中国的企业风险投资管理公司(FIRMS)今年迄今在全球范围内筹集了一半的股权资本,创下了纪录,突显了美国经济较早地从19科维迪克(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以及恶化的美国关系使中国企业重返家园的程度。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总部位于中国的中国公司出售了价值321亿美元的股票,包括在香港进行的数十亿美元的二次上市,相当于全球发行量的49.8%。美国公司的总投资额为158亿美元。

戴维斯·波尔克(Davis Polk)资本市场合伙人李鹤(Li He)表示:“由于各国政府的大量流动资金注入(支持遭受病毒袭击的经济体),我对今年筹集的中国资金规模并不感到惊讶-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中国公司利用了早期锁定的出现。

中国在12月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并于1月下旬成为第一个对个人活动和商业活动实施病毒预防锁定措施的国家。

市场从4月开始恢复正常。

中国的筹款活动得益于上海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以增长为导向的新兴市场的普及,以及在香港备受好评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和大规模的二次上市-包括电子零售商筹集的39亿美元京东(JD.com Inc.)本月和游戏开发商网易(NetEase Inc.)投资31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中国大陆全球投资银行业务主管休斯顿说:“对于中国公司而言,香港和美国市场都已恢复正常。” “市场活动(交易量)比年初预期的要好得多。”

人们普遍预计,中美在贸易等问题上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升级,这将促使更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在本国附近进行二次上市,从而在没有反华情绪的市场中筹集资金。

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正在考虑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公司包括百胜中国控股公司和中兴快递(Cayman)公司。

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百胜餐饮集团和ZTO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二级交易也增加了投资者对香港的兴趣,香港这个市场以举办呆滞的金融和房地产集团而不是专注于增长的科技公司而闻名。

里昂证券全球股票资本市场和银团负责人李航表示,他的银行在京东进行的出售不仅赢得了本地订单,还赢得了东南亚和欧洲的订单。

他说:“如果一家公司打算在香港二次上市,那么他们不仅要考虑从亚洲,而且要吸引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的兴趣。”

中国公司还担心的是美国旨在提高财务披露透明度的步骤,但与中国政府不愿让外国实体获取在岸记录的做法相冲突。

今年5月,就在前市场宠儿Luckin Coffee Inc表示其销售被伪造后的几周后,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如果中国公司不允许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访问三家公司的经审计账目,该法案可能会迫使其退市。连续几年。

美国律师事务所库利(Cooley)在亚洲的资本市场业务负责人蔡(Cai Cai)表示,该法案刺激了其八个中国客户中的两个,其首次公开募股计划选择在香港选择纽约。

对于一些中国公司而言,尽管在Luckin Coffee的影响下,政治上的争执和对中国公司的消极情绪,声望仍继续推动它们在美国上市。

摩根大通的主要承销商摩根大通(JPMorgan)的黄说:“我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因为如果这个失败了,基本上美国市场可能会关闭所有中国公司的大门。”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在受冠状病毒冲击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企业集团仍设法通过纽约IPO筹集了17亿美元,而去年1月至6月为34.2亿美元。该数字包括金山云控股有限公司于5月初在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在美国的首次大型首次公开发行中筹集的5.1亿美元,也是Luckin披露以来的首次首次公开募股。此后,其股价已上涨近6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