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英国冒险解封中 伦敦闹市区人流渐增

原标题:新闻特写丨英国冒险解封中 伦敦闹市区人流渐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周六(当地时间6月20日)伦敦天气晴好,市中心一些闹市商业区和户外休闲场所迎来了居家令解除以来的最多人流。许多商家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限制店内客流量,为顾客准备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一些咖啡馆改变营业模式,在户外摆上桌椅,让顾客彼此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从3月23日开始,英国政府实施居家令近3个月,伦敦的许多公共场所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空城景象,而这个周末,人流渐渐回归,特别是,英国政府在周五(19日)再次下调防疫警戒等级,从4级下调到3级,加速了户外场所人流的聚集。(这项系统一共5级,5级为最严重级别。)截至20日,英国政府的新冠病毒日检测次数突破23万人次,在解封过程中,英国政府仍然面临防疫的巨大压力,日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仍在千人以上,日增死亡患者也在百人以上。

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附近的这家服装店,在宣布重新开业的告示上,写明所有防疫指南,店内还有口罩赠送。

洗手液和口罩就摆放在店门口,按要求,入店顾客必须洗手消毒并且戴口罩。一些商店禁止顾客试衣。也要求顾客不要随意触摸商品。

这家服装店的经理本恩告诉总台记者,店家正与商业街的经营机构谈判,要求将过去几个月的租金打折或者减免。该店自星期一开始重新开业,一周时间里售卖的服装不过五六件。许多顾客仍然采用网络购物的方式进行消费。

从店内望出去,可见解封期间,伦敦商业区特殊的购物环境,顾客重新出现,但是热闹的场景还未完全恢复。

在地面上 ,也有醒目的标志,提醒顾客在逛街时要保持社交距离。

这一家商店规定,店内顾客最多时,不能超过3个人。

英格兰一地的社交距离规定为2米,英国政府正在应零售业的要求,重新审核这一规定,为了有利于商业的恢复,很可能在近期将修订社交距离,从2米调整为1米。

一些户外咖啡座坐满了顾客。一些人出游时并没有戴口罩。

下一周,英国很多地方气温最高将升高到30度,民众出外休闲的热情在日益增加。

这是一家由灯具店改成的蔬菜零售店,店员是附近一家餐馆的员工。疫情期间,英国人的生活里有了许多新的变化,售卖食品的食杂店特别受到人们的欢迎。

河边露天场地,坐满了晒太阳的人。人们努力保持社交距离。

户外广场上的地上喷泉被盖上了毡布,艺术化的设计应景当季。

人们出行首选骑车,自行车的销量大增,不过有民众反映,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订购的新自行车要等到2021年才能到货。

超市里,售货员的防护装置参差不齐,有的戴口罩,有的没有戴口罩。随着疫情的缓解,人们无须抢购囤货了,一度紧缺的卫生纸 、面粉、 鸡蛋等供应如常。

在整个疫情期间,英国的零售业网络销售占比33.4%,而往年同期,网络销售占比在18%左右。居家令实施期间,非食品类的零售业,每周损失高达18亿英镑。

7月4日,英国的酒吧、餐厅等营业场所有望全部解封。英国媒体提醒公众,英国的防疫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根据英国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6月20日,新冠肺炎已经造成42589人死亡,而英国国家统计署的数据显示,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总计为51804人。另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英国的死亡人口比往年同期平均值多出64533人。民众认为,最后一个数据更能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真实的死亡数据。

(总台记者 郑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