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股神重注Apple 持仓七千亿元

据报道,“股神”巴菲特在今次疫情期间屡次被嘲笑“保守”,但他的眼光似乎没有退化,并保持集中押注中美科技战的受惠者之一,那就是苹果公司(Apple Inc.)!

「股票」股神重注Apple 持仓七千亿元

占整体组合43%破纪录

外媒报道,巴菲特投资旗舰巴郡的投资组合中,拥有大量Apple股票,并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持股价值已超过910亿美元(约7,098亿港元) ,在整个投资组合中的占比达到43%,创历史新高。其投资组合共有46只股份,若不计第二大持股美国银行,其余股票加起来的价值都不及Apple。

他曾说过:“如果投资者不了解自己的投资,分散可以是保障的举动,但如果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不用刻意分散,因这样做没有意思。”也许目前可充分体现在Apple身上,亦意味着“股神”宝刀未老。

受疫情影响投资更集中

然而,有分析指出,巴郡目前将超过八成的投资集中在三个产业,或将近三分之二的资金集中在四至五家公司的做法并不常见,反映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令巴郡的投资较以往更集中。

巴菲特亦曾经表示,自己不会把Apple看作是纯粹投资,而是继保险及铁路项目以外的“第三盘生意”。

事实上,Apple六月宣布结束与英特尔(Intel)长达十五年的联盟关系,锐意自制晶片,最快今年底面世,反映其在全球科技战中占据着重要的角色及地位,不再是主力靠销售iPhon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