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澳大利亚诉请WTO与中国就澳大利亚大麦关税进行正式磋商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罕表示,澳大利亚已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正式请求,要求与中国就对澳大利亚大麦产业有关的倾销和其他关税进行正式磋商。今年5月,中国宣布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合计税率达到80.5%。

伯明罕表示,澳大利亚尊重中国对反倾销问题进行国内调查的权利,但不同意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决定;澳大利亚农民没有得到补贴,也没有将产品倾销到全球市场上,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此进行辩护。

受到疫情的冲击,澳大利亚经济出现近30年来的首度衰退,而澳大利亚也因为要求对疫情来源展开调查而与中国关系交恶。中国海关总署10月30日发布公告,禁止购买原产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省的所有原木。这已经是中国停止购买澳大利亚进口的第7种产品,此前包括澳大利亚大麦、红酒、煤炭、两种矿石、龙虾和糖都收到了中国的禁令,其原因都是检疫不合格。

澳大利亚是第三大的大麦生产国与出口国,根据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暨科学局的报告,以往澳大利亚大麦占中国大麦进口市场的七成比重,每年中国采购的澳大利亚大麦金额达到12亿澳元;而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课征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之后,将使得澳大利亚的大麦出口产值降至每年7.5亿澳元。

「期货」澳大利亚诉请WTO与中国就澳大利亚大麦关税进行正式磋商

澳大利亚大麦占据全球啤酒大麦贸易的40%,以及饲料大麦的20%比重,其中半数以上都销往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国中国。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大麦在中国的市场市场已经被法国和乌克兰所取代。中澳的双边贸易每年达到2,400亿澳元,澳大利亚有39%的商品出口都是销往中国。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2月3日就「澳大利亚政府计划针对关税问题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响应表示,对原产于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双反案是中国商务部在收到国内相关产业申请后,依法发起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调查机关充分保障各方权利,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给予各方充分的机会参与调查,客观、公平、公正地得出调查结论,并采取相应贸易救济措施。

路透社12月15日报导,巴西植物油产业协会报告表示,虽然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黄豆生产国与出口国,但由于巴西黄豆过多用于出口市场,导致国内供应不足,2021年巴西国内恐怕将必须仰赖进口黄豆来满足需求。报告将2021年巴西黄豆进口量的预估从50万吨上调至80万吨,巴西今明两年的黄豆期末库存预估则分别为21.9万吨与41.9万吨,巴西2021年的黄豆产量预估将达到创新高的1.326亿吨,黄豆出口量则预估将年增120万吨达到8,350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