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火灾以来濒临灭绝的物种

导语:最新研究表明,由2019-2020年澳大利亚大火造成的灾难性破坏可能导致面临灭绝危险的本地物种数量急剧增加。

这项由昆士兰大学牵头的合作研究由拉筹伯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是对2019-2020年丛林大火对本土野生动植物的影响进行的首次全面的,大陆规模的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在70种动物中,有21种受威胁物种(其中包括在维多利亚州发现的几种物种,如长足的potoroo和东部刺毛鸟类),其中超过30%的栖息地受到大火的影响。

他们还发现,目前尚未列入濒危物种的49种物种需要根据《环境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法案》(EPBC)进行评估,包括凯特的叶尾壁虎,精湛的七叶鸟和长鼻猴。

拉筹伯生态学家吉姆·拉德福德(Jim Radford)博士说,保护未燃烧的栖息地对物种恢复至关重要。

拉德福德博士说:“我们可以采取的最重要的恢复行动是保护未燃烧的避难所,这些避难所可能会支持受威胁的物种以及受到大火严重影响的物种。”

“我们迫切需要进行实地调查,以评估物种所处的环境,然后主动管理野性掠食者,野性草食动物和杂草等威胁。

“减少未燃烧和烧毁的生境中的干扰,例如伐木和进一步的火灾,对于增加遭受这些火灾严重打击的物种的生存机会,也至关重要。”

昆士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候选人,米歇尔·沃德(Michelle Ward)的主要作者说,澳大利亚南部和东部约97,000平方公里的植被被烧毁,该土地被认为是至少832种本地动物物种的栖息地。

沃德女士说:“由于干旱,疾病,生境破坏和入侵物种,许多受这些火灾影响的物种的数量已经在减少。”

“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特大火灾可能会通过减少人口规模,减少食物来源以及使栖息地变得不适合多年而使情况更加恶化。”

她说:“如果这些EPBC评估发现所有49只动物都符合上市标准,则受到威胁的澳大利亚陆地和淡水动物的数量将增加14%。”

“我们需要从这些事件中学习,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再次发生。”

研究团队包括来自昆士兰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悉尼大学,拉筹伯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大自然保护协会,澳大利亚鸟类保护协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SIRO,查尔斯·斯特特大学和麦格理大学的24位科学家。

该研究已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