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银行财报惨泛欧指近平收!德10年债殖利率摔

「股票」银行财报惨泛欧指近平收!德10年债殖利率摔

投资人静候美国美联储(FED)的会议结果,并逐一审视出炉财报,健康照护股和银行股下挫,不过零售股弹高,终场泛欧指收在接近平盘。

周三(29日)泛欧STOXX 600指数微跌0.063%(0.23点)、收367.45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扬0.04%(2.20点)、收6,131.46点。德国DAX指数下挫0.10%(13.02点)、收12,822.26点。法国CAC指数上扬0.61%(29.80点)、收4,958.74点。

欧洲三大指数中,法股表现最佳,理由是精品商Kering、电子设备集团Schneider Electric、咨询公司Capgemini财报优于预期。Schneider Electric上半年净利下滑,但是重申年度目标和库藏股计划,股价走高2.9 %。

欧股盘后,FED主席鲍威尔表示,6月中以来美国疫情大幅升温,限制了美国经济从第二季历史性萎缩中复苏的能力。他说:「总体而言,数据看似指向复苏速度减缓」,但是要判断这种情况有多严重、会持续多久,还为时过早。鲍尔强调,美国经济的走向,大部分取决于疫情发展。

鲍威尔同时表示,利率维持不变,并强调FED「甚至没有考虑过升息」。

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周二为止,美国连续两天出现逾1,000名死亡患者。周三中国通报了101起新案例,为三个月半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药厂葛兰素史克走低3.2%,该公司现有疫苗销售放缓,未达第二季获利预估。

巴克莱挫低6.1%,该公司提列37.4亿英镑(48亿美元)的信用减损支出,2020年上半的税前获利减半。

德意志银行下挫2.5%,该公司第二季出现亏损,提列的坏帐准备金更创逾十年新高。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表示,急于和Commerzbank再次商讨合并事宜,也打击市场情绪。

企业财报证实疫情冲击,周三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跌至负0.5%,创两个月新低。英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也一度摔至负0.135%,为3月份以来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