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疫苗和财报利多,道琼周三再涨373点

疫苗好消息和财报利多,美股周三再上一阶,道琼工业指数终场涨约373点或1.4%至两个月新高。而苹果股价连六红,亚马逊急弹逾2%,双创新高,助那指连六红,一度首次飞越11,000点大关。

「股票」疫苗和财报利多,道琼周三再涨373点

同日,标普涨0.6%,距离2月19日的历史高位不到2%。而连续两天攻高的费半盘中再写2,215.51点新高纪录,终场翻空小跌0.1%,因超捷(Microchip)股价大跌逾8%拖累,台积电ADR涨盘中一度大涨近5 %至84美元历史新高,终场收高1.8%,收市价与纪录收市新高擦肩而过。

经济数据上,美国7月ADP新增私人就业职位只有16.7万人,远不及市场估的120万,恐拖累经济复苏进程。与此同时,美国更将破纪录发行1,120亿美元规模国债,宽松持续,美元进一步贬值,美元指数失守93关。

同日,美联储(Fed)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在7月放缓,但可能在第三季加速,并在明年底前达到疫情前的水准。

纽约股市5日收盘时,道琼大涨373.05点或1.39%,以27,201.52点作收,为6月9日以来的收市新高,迪士尼大涨8.8%最旺,苹果股价再涨0.36%连六红,收在440.25美元,再创新高。沃尔玛跌1.39%是最大鲁蛇,也是唯一跌幅逾1%的成份股。

迪士尼第二季每股经调整盈余为0.08美元,远优于分析员预期的亏损0.64美元。其串流平台Disney+是亮点之一,全球订户超过6,050万人,提早达标,刺激股价急升8.8%至127.61美元,为2月25日以来的收市新高。

「股票」疫苗和财报利多,道琼周三再涨373点

标普500指数涨21.26点或0.64%,收在3,327.77点,为2月21日以来的收市新高,历史收市高点在2月19日的3,386.15点;连五红的那指再涨57.23点或0.52%,报10,998.40点,日高暨历史高位在11,002.11点。

连续两天急弹3.4%的费半翻空小跌2.25点或0.1%,报2,207.56点。成份股中的超捷大跌8.22%是最大输家,Qorvo涨1.81%最旺,台积电ADR涨1.8%紧追其后,盘中最高大涨4.8%至84美元史上新高。

美国各证交所周三共计成交约100.9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4.3亿股。

支付处理公司Square Inc急弹7.10%,受惠第二季营收大幅增长64%,因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线上购物增加,并使用其P2P Cash App平台。

路孚特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上午,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有384家企业公布财报,业绩总体比预期高出23.5%,为199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幅度。

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金融股、工业股和材料股在标普指数领涨。

题材股上,Teladoc Health急泻19.01%,因公司同意收购慢性病护理提供商Livongo Health,押注疫情将推动在线护理和咨询业务的蓬勃发展,交易对Livongo的估值为185亿美元。Livongo股价也跌11.40%。

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股价挫跌9.81%,该公司在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中报告,季度亏损扩大。

美国药厂强生(Johnson & Johnson)宣布,已和美国政府达成10亿美元协议,未来将向美国提供1亿剂新冠肺炎实验性疫苗。强生股价升0.8%。

「股票」疫苗和财报利多,道琼周三再涨373点

美股盘后续扬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影音游戏软体设计开发商星佳公司(ZNGA US)盘后股价上扬,因该公司第二季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涨33.00点或0.12%,报27,088.00点。

星佳公司盘后股价上涨4.37%,报10.51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二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营收5.181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EBITDA)获利1.365亿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营收4.979亿美元,EBITDA 1.065亿美元。

电脑硬体生产商威腾电子(WDC US)盘后股价下跌11.63%,报39.3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年度一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区间将介于0.45美元至0.65美元,表现落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34美元。

提供全面性3D产品及服务的3D系统公司(DDD US)盘后股价下滑8.64%,报6.45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释出新股,募集1.5亿美元的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