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新冠疫情下旅游与生活界线模糊,Airbnb长时间住房订单成长

「股票」新冠疫情下旅游与生活界线模糊,Airbnb长时间住房订单成长

外电报导,新冠疫情期间,Airbnb发现了预定长时间住宿的数量有所成长。

Airbnb在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订房的数量其实比一年前还多,而那时新冠疫情尚未重击旅游业。

Airbnb执行长切斯基(Brian Chesky)接受CNN财经的主持人奎斯特(Richard Quest)访问时表示:“现在有个新趋势,那就是旅游和生活的界线模糊了,…人们预定的时间长达数周,甚至数个月。”

切斯基指出,大部分订房是人们想要排遣隔离的无聊。

切斯基说道,游客“没有穿越边界,也不是为了商务旅行—他们在做的,是他们有汽车,然后驶向仅距离200或300英里的邻近地方,然后就待在哪里,把那里当作家。”

切斯基总结:“这件是对于Airbnb来说,是个巨大且我们欢迎的惊喜。”

切斯基补充,人们把Airbnb当作社交距离下,旅馆或大城市住所较为友善的选择。而这个订房的热潮,也促使Airbnb仍计画在今年首次公开上市,即便市场目前仍有波动。

切斯基称:“我们今年初就计画要公开上市,之后疫情爆发,公司上市似乎变得不可能,…但我要说的是,公司业务成绩比我所预期的要有韧性,而我们每个人都应为此获得赞扬。”

Airbnb的IPO正面临质疑:虽然公司表示2017和18年有获利,但2019年据传却出现亏损。在此同时,华尔街已不再乐见所谓“独角兽”科技新创企业,这类公司取得大量私有化资金后,随着公众得以一窥其财务细节,往往在股市重跌。

此外,Airbnb的翻身并非毫无代价。公司5月宣布将裁员大约1,900人,也就是其四分之一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