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纳斯达克新高,美国无限QE浅见

纳斯达克 华尔街

FAAMG五家公司占了纳斯达克总市值的20%+。纳斯达克强势新高是可遇见事情。不过一旦利润失速,权重这么高度集中的资本市场也非常危险。

不过有些点事情非常值得思考:

1.华尔街的精英要保持利润,营造繁荣现状,中国市场不能丢,一旦丢失中国市场,利润失速,将出现系统风险,这是华尔街精英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华尔街现在赚着中国的钱,这些财团拿钱去支持他们的阵营选举,可预见的是白宫的伎俩也就小打小闹而已,真正出拳到肉的打死华为,打死中国企业,美国公司怎么赚钱,没利润,怎么维持资本市场这个饼。中国现在策略很高明,不过中国做事一贯如此“拖”,时间越往后,优势越大。

2.美国无限QE核按钮会导致货币快速贬值,美元失去信用等负面效果,要稳住货币,美国只能购买资产,那么他们能有什么买呢??房产?公司?资本市场?美国并没有足够多的人口,和足够高的出生率去支撑房地产发展,加上大漂亮地广人稀,水往房地产流是不可能的。

所以美国现在无脑推高资本市场容量,因此纳斯达克频频新高是有迹可循,关键是最后如何软着陆。美国本土也就那么几亿人,再怎么吹也不能吹出14亿人口的市场,所以现在是不是只有打击别国的高科技公司,维持行业制高点和定价权,保持高利润增长?美国好矛盾啊,一方面不能用力过猛,打死中国企业,一方面不打死中国企业,后面就要被慢慢蝉食该有的市场份额失去利润。一方面要赚中国的钱,一方便又不能让中国多赚钱,你是地堡男孩,会怎么做呢?不对,应该说你是华尔街精英会怎么做?

中国今年提出的内循环经济已经可以预见中国未来好长一段时间将会把侧重点放到内需一方,出口这块相对于19年前侧重点肯定没以前重,而且现在中国提的口号"吸引外资,稳住外资"。财团们总不会买入有贬值预期的资产吧?所以可遇见的是人民币长期来看会维持稳定,甚至走高,

是美国软着陆,还是要发生ZZ解除矛盾,还是选择新的经济体,全靠财团的站边选择了。我觉得,当财团的资产转移的差不多的时候,就是美国没落的时候。1年前我的美元保险都想退了,不过想想10多万也就算了,用它来验证中国的强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