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Tesla盘后挫!马斯克:电池日揭晓的产品2022年才量产

「期货」Tesla盘后挫!马斯克:电池日揭晓的产品2022年才量产

众所瞩目的特斯拉电池日即将在9月22日举行,但执行长马斯克称,届时宣布的最新产品,要等到2022年才能大量生产,这冲击特斯拉股价盘后下挫。

马斯克21日透过Twitter表示,即将于明日召开的特斯拉电池日,有一个关键要点。这虽然会影响长期生产,尤其是对纯电卡车Semi、Cybertruck及敞篷跑车Roadster而言,但届时特斯拉宣布的产品,要等到2022年才会进入大量生产的阶段。

马斯克说,特斯拉打算增加、而非减少向Panasonic、LG及宁德时代(可能还有其他合作伙伴)采购的电池数量。然而,即便电池供应商产能全开,预测2022年及以后,电池依旧可能面临严重短缺困境,除非我们自己也采取行动。

特斯拉21日在正常交易时段上涨1.64%、收449.39美元;盘后闻讯下挫5.91%至422.82美元。

市场普遍预期,马斯克22日可能会揭晓最新研发的电池款式,也许还会透露何时将量产自家电池。CNBC先前报导,特斯拉已在加州Fremont市靠近自家汽车组装厂的独立实验室,建立了一条电池原型生产线。

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相较于2017年向Panasonic购买的电池,特斯拉计划将电池的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提升超过70%,功率密度也会同步改善。

Barron`s、Teslarati等外电9月16日报导,瑞士信贷分析师Dan Levy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电池日基本将是特斯拉第三个终极计划。Levy预测,特斯拉届时会宣布将电池年产能扩充至最多2,000 GWh,是当前产能的30倍以上,预计该公司会花费15-20年完成扩产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