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纾困计画憧憬+普京表态,纽约与布兰特期油周四反弹逾1.5%

受到美国可能推出经济刺激计划提振,加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态俄国不排除opec+增产计画延后的可能性,助油价周四止泻反弹1.5%以上,但只扳回上日约一半的失土。

「原油」纾困计画憧憬+普京表态,纽约与布兰特期油周四反弹逾1.5%

布兰特12月期油涨0.73美元或1.8%,报每桶42.46美元,上日重挫1.43美元或3.3%。同日,纽约12月期油继上日重摔1.43美元或3.5%后,反弹61美分或1.5%,报每桶40.64美元。上述两大期约周三跌幅皆是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瑞穗驻纽约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油市早盘获得反弹动能,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已接近与白宫达成一项经济刺激方案,这提振需求可能改善的预期。

此外,美股周四翻红也有助油价反弹。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增加190万桶,与减少180万桶,形成明显落差,是油价周三重挫的一大推力。在截至10月16日的四周内,反映需求的成品油总体供应平均为1,830万桶/日,较上年同期下降13%。

美国几个州和欧洲新冠肺炎日感染人数再创新高,再加上进一步的封锁举措,以及中国对出境游实施限制,皆预示着燃料需求后市难以乐观面对的现实。

另一方面,随着东部武装力量解除封锁后重新开始装船,利比亚10月石油出口正在加速,这加剧供应担忧;利比亚石油产量已回升至约50万桶/日,而该国政府预计,到今年年底产量将翻番。

与此同时,华尔街投行一哥高盛表示,预计明年布兰特原油均价将从今年的每桶43.90美元升至59.40美元。纽约期油均价将从40.10美元升至55.9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