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伦金融:图解市场风险,图解复工交易,十二幅经典图表

投资市场充满刺激,无论任何时刻亦会有交易主题主导,即使是危难当中亦会充满机会。所以,只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分析能力,掌握市场主题,就可以进一步把握先机。

谈及危中有机,最常受投资者关注的,自然是风险情绪的影化。究竟什么是风险?

投资市场的运作基本就是不断评估风险、回报及合理订价。影响到资产的利率回报、升值潜力、贬值危机甚至出现资产亏损,亦视为风险。常见的政治、经济及商业决定亦有机会带来风险。

然而风险情绪的出现,并不可怕,因为往往风险情绪出现,就会带来明确的资金流动。

黄金、日圆亦是最受关注的避险产品,当风险增加,黄金及日圆就普遍受惠。

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经济停顿,资产出现贬值危机,所以市场的风险情绪就大幅上升,资金流入黄金避险。

全球央行为了避免经济进一步恶化,为企业提供资金,以应对疫情,所以风险情绪暂时降温。但由于疫情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金价只是升势放缓。

因为市场担心第二轮的疫情爆发,所以疫情的变化会影响市场的风险情绪。

同时,由于恶劣的失业率及破业率,对于企业的未来盈利预期下降,亦造成市场忧虑。所以,新公告的经济数据,亦有机会推使资金作出避险考虑。

当然,若疫情缓解,重启经济下,资金即会从避险资产流出,金价回软。但若复工的情况不如市场乐观,资金即重回金价避险。

而重启经济下,股指及油价则会受到支持。但若疫情问题及经济问题重现,股指及油价则回复受压。

但即使是疫情结束,因为今年是大选年,政治所带来的风险亦不少。

政治的争拗,包括贸易谈判会否造成新冷战的危机?又或者欧盟会否因为疫情的救援不能协调而造成解体危机?这些就是投资者值得关注的事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