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科技及医药股卖压浮现 美股开高收跌 道琼下滑32点

美企多家财报传佳音,加上投资人憧憬美国经济重启,连四红的美股周二甫开盘续以跳高之态开出,道琼工业指数早盘一度追高约378点或1.6%。但在科技股及药业股卖压浮现之下,投资人重心省思4月消费者信心创下史上最大跌幅,预示前景不妙下,指数齐步走低翻黑,道琼终场翻空跌约32点或0.1%。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0.5%和1.4%。FAANG和微软六大科企齐跌,苹果跌幅1.6%相对抗跌,网飞重挫4.2%垫底。

「股票」科技及医药股卖压浮现,美股开高收跌,道琼下滑32点

与此同时,美国至少有16个州计划重启经济,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逆势收高逾1%。

油市方面,尽管产油国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产,但在储油空间吃紧,加上预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增加至近纪录最高水准,纽约6月期油周二再追低3.4 %。同日,布兰特期油则因欧洲部份国家解封计画而翻扬,反弹2.4%。

此外,美联储(Fed)自周二开始为期两天例会,市场聚焦美重启经济进程与公司财报。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急跌至86.9,低于市场预期,且创下史上最大跌幅,反映美国经济并不乐观。

Fed前主席格林斯潘最新发言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正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第二季表现会非常糟,但第三季经济将会迎来强劲反弹,但担心第四季及其后的经济情况。

纽约股市28日收盘时,道琼下滑32.23点或0.13%,以24,101.55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4,512.24点和24,031.20点,成份股中DOW和美国运通各涨4.15%和3.68%最旺。两大制药业者辉瑞和默克挫跌1.1%和3.33%,后者是道琼最大鲁蛇。两大科企苹果和微软各跌1.62%和2.44%,微软则是仅次于默克,成道琼成份股第二大输家。

「股票」科技及医药股卖压浮现,美股开高收跌,道琼下滑32点

标普500指数周二收跌15.09点或0.52%,报2,863.39点;那斯达克指数大跌122.43点或1.40%,报8,607.7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1.83点或0.69%,报1,713.21点,台积电ADR下跌1.40%为五弱之一,智霖重跌3.29%表现垫底。科锐大涨4.23%称王,超捷和安森美各涨3.12%和2.92%紧追其后。

由于重启经济题材,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逆势收高16.20点或1.26%,报1,298.08点。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123.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3.1亿股。

标普11大类股有七类收高,能源股和材料股领涨。医疗保健股挫跌2.1%。默克急跌3.3%,因公司预警,2020年营收将减少21亿美元。

需求旺盛的N95口罩生产商3M财报优于预期,股价上涨2.6%,为道琼成份股第三大赢家。

重机业者哈雷戴维森大涨15.2%,为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在此之前,公司采取措施增加现金储备,以应对封锁措施导致的需求下降。

百事可乐上涨1.4%,受惠居家令导致零食需求上升。

道琼成份股之一波音宣布重开南卡罗来纳州厂房,5月初恢复生产客机,股价一度大涨6.6%,但因该公司面对当局更广泛的法律调查行动,范围扩大至737 MAX飞机生产线,可能存在品质控制过失,波音或遭起诉,终场涨幅缩减至2.04%至131.20美元,仍是道琼第五旺个股。

「股票」科技及医药股卖压浮现,美股开高收跌,道琼下滑32点

超微盘后下挫4%,谷歌劲扬逾9%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半导体业者超微半导体公司(AMD US)股价下跌,因该公司预计短期需求面临不确定性的消息,影响了股价行情。

S&P500指数期指下滑0.60点或0.02%,报2,866.60点。

超微半导体盘后股价下跌4.00%,报53.29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一季财报,当季营收17.9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18美元,表现大抵符合预期。

且该公司预期第二季营收将落在17.5亿美元至19.5亿美元之间。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预计,短期需求环境将会出现一些不确定性。

汽车生产商福特汽车(F US)盘后股价下滑4.46%,报5.14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福特汽车第一季营收3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萎缩16%,表现也落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325.3亿美元。并称大环境太模糊,无法提供2020年财测指引。

线上搜寻引擎业者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L US)盘后股价上涨9.31%,报1,347.29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一季经调整后的营收为33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32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