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裴洛西称纾困协商快达成四大指数全收高

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声称民主党与川普政府即将对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消息传来激励美国四大指数周四(10月22日)全面收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0月22日上涨0.54%(152.84点)、收28,363.66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19%(21.31点)、收11,506.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2%(17.93点)、收3,453.49点。费城导体指数上涨0.13%(3.2点)、收2,370.45点。

裴洛西22日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纾困方案已经快要出炉,「倘若完全没进展,我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对话。这是重大的尝试。我确实相信双方都想达成协议。」不过,她坦言,双方尚未对部分关键议题(例如州与地方政府的补贴案)取得共识,且议员们也得花些时间才能拟好方案、进行表决。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会长库卓也提醒,两党的政策立场仍有重大歧异,难以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获得解决。

路透社报导,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交易主管MikeZigmont指出,市场对振兴消息的反应愈来愈小,不确定两党若真的敲定另一轮财政纾困案,股市能否重启又一波多头走势。他认为,第二轮刺激案这个题材已经炒作太久,经济的期望提振效果早已被股市反应得差不多了。

「股票」裴洛西称纾困协商快达成四大指数全收高

另一方面,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为止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滑至787,000人,为3月以来第二度低于800,000人。根据道琼社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测人数将来到875,000人。不过,随着财政刺激案的补贴政策陆续截止,失业人数依旧居高不下。

标普500的能源、金融指数分别跳涨4.16%、1.88%,涨势领先所有族群。投资人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川普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财报周进入高峰期。IBESRefinitiv统计显示,标普500成分股中,已有1/5公布第三季财报,其中84.1%的每股盈余击败分析师原先预期。

特斯拉缴出连续第5季的获利成绩单、营收来到8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纪录,股价应声上涨0.75%、收425.79美元。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22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德国Brandenburg厂、得州Austin厂将在2021年加入交车的行列,但一开始的产出将相当缓慢。

可口可乐(Coca-Cola)公布的上季净利优于华尔街原先预估,股价应声上涨1.38%、收50.6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