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债殖利率上周五下滑,投资人权衡刺激预期和Fed贷款项目结束

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周五收低但脱离低位,交投震荡,因投资人在新财政刺激的前景与美国政府要求美联储(Fed)返还支持市场计划中未动用资金之间进行拉锯。

「债券」美债殖利率上周五下滑,投资人权衡刺激预期和Fed贷款项目结束

美国财长努钦在上周四晚些时候表示,今年春天根据CARES法案分配给财政部的约4,550亿美元应返还给国会进行重新分配,这笔资金中的大部分用于Fed向企业、非获利机构和地方政府放贷的计划。

美债殖利率收复大部分失地,分析师表示,此举不太可能对市场产生系统性后果。

荷兰国际集团美洲研究部地区主管Padhraic Garvey表示,Fed这些工具是件好事,过去几个月这些工具是有效的,但现在还不是灾难性的。

对美国政府可能仍同意新的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也帮助推动殖利率脱离低点。

努钦上周五表示,国会应该用这笔钱给小企业提供援助赠款,他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上周五稍晚将与国会共和党领袖谈话,并将加倍努力以通过进一步的刺激措施议案。

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周五触及11日低点0.818%,之后反弹至0.829%。殖利率从前周触及八个月高点0.975%回落,当时公债供应和对疫苗的乐观情绪推高殖利率,现在已经几乎完全回吐先前的涨幅。

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差为67个基点,盘中一对缩小至65个基点。

30年期公债表现突出,五年期债券和30年期债券的息差收窄至115个基点,为9月29日以来的最小。

努钦提出这一要求的时机引发一些担忧,即在关键的年底期间,融资市场可能更容易受到流动性减少的影响,因为许多市场参与者在这个时候减少放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