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疫情影响BHP重新推进智利斯宾塞铜矿的量产作业

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表示,将于12月重新推进公司旗下位于智利的斯宾塞铜矿扩充项目的量产工作,并预期明年上半年可以开始首次的正式生产。必和必拓斥资25亿美元进行该扩充项目,以将该矿的开采寿命再延长50年,并兴建一座处理能力达每秒1,000公升的海水淡化厂,但由于今年防疫措施的影响,该矿的投产时程有所推迟。

斯宾塞铜矿总经理高斯表示,当前的工作主要在于确保该矿的可再生电力供应无虞。必和必拓去年表示,计划在2022年以前,旗下位于智利的全球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以及斯宾塞铜矿都将完全使用可再生电力。2019年10月,必和必拓宣布签订来自可再生资源的新电力购买协议,预计可令两处铜矿的电力成本节省20%。必和必拓也计划在2030年以前停止使用当地的地下水。

「期货」疫情影响BHP重新推进智利斯宾塞铜矿的量产作业

斯宾塞铜矿是必和必拓在智利的第二大铜矿,年产量略低于20万吨,相比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去年产量达到120万吨。斯宾塞铜矿扩充项目生产年限里预估将产铜18.5万吨,完成之后的前十年,每年将为该矿增加4,000吨的铜产量。该矿今年前三季的铜产量为10.8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4.7万吨减少26.5%;埃斯康迪达铜矿前三季产量则是较去年同期的87.1万吨增加2.4%至89.2万吨。

必和必拓执行长麦肯兹表示,为迎接电动车市场与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增长,该公司将会专注于提高铜产量来迎合需求,该公司将在智利、秘鲁与厄瓜多尔等国探勘新的铜矿资源,也不排除搜寻值得并购的标的。必和必拓去年成为澳大利亚铜金矿商SolGold的最大股东,SolGold在厄瓜多尔开发Cascabel铜金矿项目,预期该矿有55年的生产寿命,并有潜质成为历来发现的最大铜金矿。

根据智利铜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9月份智利铜矿产量年减0.8%至479,900公吨,今年前三季的铜矿产量则是年增0.4%至426万吨。其中,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9月份铜矿产量15.92万吨,较前月的15.48万吨增加2.8%,较去年同期的14.53万吨年增9.6%;1-9月的铜矿产量年增2.9%至124.35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