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日本将推73.6兆日圆刺激方案聚焦数位化转型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二(12月8日)宣布,日本将编列新的73.6兆日圆(相当于7,0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加快景气复苏步伐。

菅义伟对自民党高层说,新方案将包括约40兆日圆的直接财政支出以及旨在减少碳排放和促进数位技术(加速数位化转型)的计划。这意味着、日本政府的冠状病毒相关经济刺激规模合计将上看3兆美元。

日经亚洲评论周二报导,日本将编列的第三轮经济刺激方案包括6兆日圆的防疫经费、51.7兆日圆的后疫情时代经济转型推动费用以及5.9兆日圆的灾难管理费用。

报导指出,改变营运模式的中小企业将可获得最高达1亿日圆的补贴。此外,大约有1兆日圆将用来推动公立学校的数位化转型。

「外汇」日本将推73.6兆日圆刺激方案聚焦数位化转型

BOJ总裁:大流行加快数位化发展速度

日本央行(BOJ)总裁黑田东彦10月7日表示,最近的大流行加快了数位化发展速度,政府与民间部门合作以进一步推行数位化的举措变得越来越重要。

日本最大经纪商野村控股发布的投影片数据显示,野村将根据不同的工作型态检视日本办公室的功能、评价打造卫星办公室和新的工作场所设计。

MarketWatch 12月2日报导,根据ServiceNow执行长Bill McDermott所引述的研究报告、预估到2025年底多数千禧世代将永久性地在家工作。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Global X金融科技ETF(FINX.US)周一上涨0.76%、收43.79美元,再创2016年9月开始交易以来最高收盘纪录,今年迄今上涨44.15%。

根据Worldometer公布的数据,日本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7日平均值周一报2,187例、略低于12月4日的2,249例(史上最高),新增死亡病例7日平均值连续第3天维持在史上最高的30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