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共谱智能网联云上新篇章,南昌小蓝经开区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1日, 南昌小蓝经开区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合作签约座谈会在深圳坂田华为总部召开,双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合作方向交换交流意见,并在现场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碧与华为江西区域副总经理孙硕作为代表签署《华为(江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赵捷、南昌市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华为云全球副总裁康宁、华为智能汽车BU智能车云总经理谢良剑等人见证签约。基于协议,双方将结合技术优势与产业链优势,通过联合创新和技术落地,共建华为(江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小蓝经开区最具优势的汽车产业领域携手并进,联合推动区内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华为RSU等产品生态合作落地,同时双方将围绕立足小蓝经开区“3+3+N”特色产业集群,将依托华为在ICT领域30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助力小蓝经开区探索战略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新路径、新模式,将小蓝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国范围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和产业数字化高地。

翌日,2021南昌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广州)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达182亿元。此次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南昌小蓝经开区“首位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业这一“首位产业”的集群发展“加码”助力,为唱响“江西汽车在南昌、南昌汽车看小蓝”这一品牌影响力“添砖加瓦”。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李鹏程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中进行嘉宾发言,李鹏程表示:南昌小蓝经开区是全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和,也是江西汽车零配件企业最为集中、最为齐全的区域,天然在汽车产业天然具备肥沃的汽车产业生态土壤;智能汽车产业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华为已将全国第三个、江西省唯一第一个、国内第三个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落地在南昌小蓝经开区,有了在南昌县和小蓝经开区良好营商环境和区内积极产业政策的加持支持下,华为对未来双方合作成果充满信心。未来,依托“一云一中心四平台”持续运营,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将更加紧密地与本地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开展合作,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小蓝产业发展的浪潮中。

在会议中,南昌小蓝经开区与华为等多家优秀企业签约,标志着小蓝经开区和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战略合作迈入了新阶段,也标志着小蓝经开区“百万整车基地、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