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桑德斯建议征收超级富豪税 亚马逊执行长或年缴90亿美元税金

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独立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二提出向超级富豪征税的建议。

「股票」桑德斯建议征收超级富豪税,亚马逊执行长或年缴90亿美元税金

外电报导,其建议一旦落实,亚马逊(Amazon.com,美股代码AMZN)执行长贝佐斯可能是须缴付最多税款的人,年付税款达90亿美元。

桑德斯的建议较另一名同样提出向超级富豪征税、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更厉害,因为桑德斯提议的超级富豪课税起征点是3200万美元,而华伦提议则是5000万美元,因此受桑德斯建议影响的家庭估计有18万个,华伦建议受影响家庭则有7.5万个。

另外,桑德斯建议的累进税阶加幅也较华伦提议的还要大。举例说,5亿美元财富以上家庭的税率是4%,华伦建议是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支付税率为3%;桑德斯建议向100亿美元以上家庭征收8%税率。

「股票」桑德斯建议征收超级富豪税,亚马逊执行长或年缴90亿美元税金

桑德斯相信,其建议可以在10年内为美国国库收入大幅增加4.35万亿美元,华伦的版本则是2.6万亿美元。

一贯立场极左的桑德斯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表示,他不认为超级富豪应该存在。如果按照他的建议,假设其他条件不变的话,超级富豪在15年内将失去一半身家。

亚马逊股价周二收盘挫跌43.69美元或2.45%,连三黑,收在1,741.61美元为6月5日以来的近四个月收市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