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避险买盘降温 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因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且英国达成退欧协定的可能性增加,纽约汇市11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避险买盘降温,且风险偏好改善。

「外汇」避险买盘降温,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上周五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1%,报98.301。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37美元,报1.104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31日圆,报1美元兑108.29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4瑞郎,报1美元兑0.9974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88日圆,报1欧元兑119.71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342瑞郎,报1欧元兑1.10057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225美元,报1英镑兑1.2668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表示,美国和中国已达成第一阶段实质性贸易协议,在智慧财产权、金融服务和大宗农产品采购等领域达成共识。

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后,川普向媒体表示,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需要五周的时间来将达成的共识的内容付诸于文字。

「外汇」避险买盘降温,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OANDA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川普宣布消息后,美元走势符合典型的“买在谣言起、卖在事实出”反应。这基本上得到了很多人期待的部分协定。但这并不一定会使人们乐观,短期内将达成更广泛的协议,因为存在更大的问题。但这仍然是积极的。

英镑兑美元走强,因市场对达成英退协定感到乐观,欧盟上周五同意与英国进行新一轮密集磋商,以确保达成英退协定。

随着英国原定的10月31日的退欧截止日期逼近,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上周五稍早时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双方都称之为“建设性”的会晤。英国和爱尔兰领导人上周四表示,他们已找到达成可能英退协定的“途径”,一些官员上周五表出示谨慎的乐观态度。

美联储上周五宣布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百亿美元美国公债,以保持银行系统储备余额长期充足。美联储同时强调公债购买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Shaun Osborne表示,这减轻了一些融资方面的担忧,消除了在月底和季底看到的因资金紧张带来的一些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