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美元指数对各投资品种的影响

美元指数是通过平均美元与六种国际主要外汇的汇率得出的。美元指数显示的是美元的综合值。一种衡量各种货币强弱的指标。

「外汇」美元指数对各投资品种的影响

美元指数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变化情况的指标,是6种货币(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瑞士法郎)对美元汇率变化的几何平均加权值。其中欧元权重最大,超过50%,所以美元指数的涨跌只能代表美元与其他货币相对的升值与贬值。

美元指数的计算开始于1973年3月。1973年3月份被选作参照点,是因为当时是外汇市场转折的历史性时刻,从那时起主要的贸易国容许本国货币自由地与另一国货币进行浮动报价。美元指数开始的时候也称为“基准期”。

美元指数的计算是一天24小时、一周5天不间断的进行。同时,美元指数所衡量的是美元相对于基数100的一般价值。比如说,美元指数当前为100.810。这意味着美元自该指数诞生以来上涨了0.81%。如果美元指数是120.650,这意味着美元自该指数诞生以来上涨20.65%。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最高曾涨到过165,最低曾跌到过78.19。

美元指数计算公式:

「外汇」美元指数对各投资品种的影响

其中,50.14348112是一个常数。这是为使基期指数为100而引入的。

美元指数对各投资品种的影响:

(1)对美国利率影响:在一般情况下,美国利率下跌,美元的走势就疲软;美国利率上升,美元走势偏好。

(2)对美国股市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对美元汇率影响最大。从20世纪90年代中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美元汇率有着极大的正关联性。

(3)对欧元(或者说非美)影响:在美元指数构成的一篮子货币上,欧元权重是57.60%,欧元在美元指数中所占的权重是如此之大,我们基本上可以将美元指数称为“反欧元指数”。美元指数对于欧元在内的非美货币有很大程度的负相关性。

(4)对国际大宗商品影响:国际商品市场上商品大多以美元计价,所以商品价格与美元指数成较为明显的负相关。美元指数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则上升。

(5)对黄金在内的贵金属的影响:美元指数跌的时候黄金在涨,而黄金跌的时候美元指数则往往处于上升途中,黄金与美元在大部分时间内呈现较强的负相关性。

对于“美元指数”是什么意思,以上所做的解读,希望做投资的朋友在交易过程当中可以将美元指数当做投资的一项依据来看。美元指数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并不能作为绝对的依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