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IMF:因应肺炎疫情提供120亿美元纾困 春季大会改采视讯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周二(3日)表示,受武汉肺炎疫情(COVID-19)扩大影响,决定停止原订4月17-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春季会议,并改以视讯方式召开虚拟会议。另外,世银也宣布将尽速提拨120亿美元,以协助各国因应与这次疫情相关的卫生及经济冲击。

「财经」IMF:因应肺炎疫情提供120亿美元纾困 春季大会改采视讯会议

依照往年惯例,参加春季会议的人员通常多达1万人左右。其中包含各会员国的财长和央行官员,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公民团体代表与记者们。也由于在这样的场合中,人们会进行直接的面对面接触,病毒扩散的风险也相对较高。为了预防类似的情事发生,才会决定使用视讯会议之类的线上平台来进行会议与意见交换。

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希望这样的作法可以确保参加会议的人们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并对成员国们有所贡献。世银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 充满自信的表示,即使采取这样的会议形式,成员国们也同样能够有效参与当前急迫的全球经济问题。

「财经」IMF:因应肺炎疫情提供120亿美元纾困 春季大会改采视讯会议

IMF总裁乔治艾娃(图:AFP)

然而,关于各成员国财长们所出席的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在目前尚未决定以何种形式召开。另外在同期间举办的G20 财长及央行总裁会议也同样可能受到影响。

过去IMF与世银总会曾因2001年的911恐攻事件而延期,不过在那之后就从未中断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