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中国制造业PMI强劲,恒生指数周二收涨428.37点,腾讯由跌转升

美股主要指数全面大涨后,中国公布了表现优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令市场对于中国逐渐走出疫情阴霾的期望升高,受此激励,港股周二加入亚股反弹行列,恒生指数收复前一天全部失土。

「股票」中国制造业PMI强劲,恒生指数周二收涨428.37点,腾讯由跌转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个月的纪录低位35.7,向上攀升至52,越过了象征景气荣枯分水岭的50,市场预期仅将升到44.8。

恒生指数周一收跌1.32%,周二则转为收高428.37点或1.85%,报23603.48点;周二收盘时,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扬192.60点或2.05%,报9594.77点。

个股表现方面,石油股涨势强劲,中石油和中海油分别上涨8.4%和7.4%,为涨幅第一和第三大恒指成分股。地产股也表现相当亮眼,信和置业和恒隆地产各涨7.4%和6.4%,也挤进前五强。

反观,医药股拖累大盘表现,中生制药和石药集团皆跌4.3%。汇丰下跌0.8%,是另一档逆势下跌的蓝筹股。

股王腾讯由跌转升,终场上涨0.96%,收报380.20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