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新冠肺炎影响,德国工业生产汽车制造业受创重

德国制造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汽车业受创最严重,产值锐减的幅度超过9成。尽管最近陆续复工,是否能恢复过去的产能目前还难以判断。

「财经」新冠肺炎影响,德国工业生产汽车制造业受创重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德国3月工业生产总值较2月大幅下降9.2%,幅度创下1991年有统计以来的新低。其中汽车业降幅1/3幅度最高,制药、服饰业也出现两位数的下滑。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4月更严重,工厂几乎停摆,冲击也更大。尽管官方6月才公布数据,不过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统计,4月德国轿车的产值仅有去年同期的3%。

国有的德卡银行(DekaBank)首席经济学家施伊尔勒(Andreas Scheuerle)表示,「停工及国内外需求大减,对德国制造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最近德国的制造业陆续复工,不过是否能很快恢复过去的产能,目前还很难判断。

商用车领导厂商戴姆勒(Daimler)停工5个礼拜后,已在4月底重新恢复生产,产能是原来的1/4。

戴姆勒卡车执行长杜曼(Martin Daum)告诉商报(Handelsblatt),期待这个月的产能利用率能增加到50%,7月底前恢复原来的水准。

一些专家则没有这么乐观,专精汽车工业的奥纬顾问公司(Oliver Wyman)在最新报告中预测,欧洲卡车市场今年将萎缩1/3,最糟的情况甚至只剩一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