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黄金获多家对冲基金青睐 Elliott:货币价值遭央行猛打压

「黄金」黄金获多家对冲基金青睐 Elliott:货币价值遭央行猛打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重创经济,各国央行大举印钞希望能抵销冲击,这促使全球最大的几家对冲基金押注黄金,认定各国法定货币将因央行大量印制而贬值。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导,亿万富翁Paul Singer创立的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对冲基金大佬Andrew Law的Caxton Associates以及Danny Yong管理的DymonAsiaCapital,都对黄金前景感到乐观,认定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甚至资助政府以缓冲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作法,将贬损法定货币价值,进一步推升黄金。

管理约400亿美元资产的Elliott 4月在寄给客户的信中表示,黄金是「最被低估的资产之一」,其合理价是「当前价格的数倍之多」。这是因为,「全世界的央行都在疯狂贬损货币价值」,而低利率环境、疫情对采矿活动的干扰,也都有助于金价。MarketWatch5日报导,Singer 4月曾经警告,全球股市最终可能会较2月份的前波高下滑至少50%。

Elliott第一季期间因为黄金部位的利润、净值成长约2%。Dymon Asia年初以来的投资报酬来到36%,而Caxton旗下的Global fund、Macro fund,年初迄今的净值则分别上升15%、逼近17%。

Fed无法印制黄金

美国银行直指,黄金具有「终极保值功能」、目标价上看3,000美元,因为Fed无法印制黄金。

barronˋs.com、Kito News、Zero Hedge报导,美银分析师Michael Widmer 4月21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利率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在低档,因为央行希望提振GDP成长及通膨,预测央行会持续扩充资产负债表规模,而政府赤字会大增。

Widmer表示,近几年来,投资需求跟金价强烈相关,预测这批买家会促使金价续涨。虽然金价不会直线上升,因为中间还得对抗强势美元、印度与中国等地的需求趋缓等挑战,但金价仍有机会在18个月内上探3千美元(比该证券之前预估值高出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