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第二次COVID浪潮可能颠覆原油开采

导语:自2013年9月以来,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和其他液体净进口国,中国对石油需求的任何重大变化都在全球石油价格中迅速而深刻地引起了共鸣。中国已经比大多数其他国家更早地摆脱了对COVID-19 的封锁,中国的石油需求已经非常迅速地恢复,达到冠状病毒爆发前水平的90%以上,从而支持了原油定价。

6月在北京发生了新的一次COVID-19疫情,此后50天没有记录新病例,这引发了人们对第二波广泛传播的担忧,除其他影响外,第二波可能严重影响中国的石油需求,因此对石油产生了影响。价格。

“在北京爆发的COVID-19疫情是对武汉当局首次爆发后中国当局遏制大流行能力的最高水平检验,该市作为国家首都,政治中心和国际关注焦点的地位给了它很大的考验。新加坡首席经济学家,TS Lombard中国研究部主任博壮上周告诉OilPrice.com。他补充说:“全市范围内封锁的收紧可能会破坏中国对其反病毒运动成功的叙述,为升级保护措施设置了很高的政治门槛。”

目前看来,针对4月和5月在中国北部第二波暴发中实施的局部锁定策略正在北京应用。但是,如果这些“二级”措施(集中在新发地批发食品市场附近的地区,据信爆发是爆发并集中于大规模检测和合同追踪),则无法在7月中之前遏制爆发。该城市可能会移至更高的“一级”锁定。除其他措施外,这将包括禁止流动性。薄熙来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北京的局部封锁仍然是我们的基本情况,我们将转移至1级的可能性定为30%。”

更具体地说,北京直到6月6日才将其紧急反应等级降级为3级,因此,最近重新指定为2级,只是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恢复到6月初的限制,并且一直以来可能。Bo告诉OilPrice.com:“在4至5月期间,在二级锁定措施下,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均继续恢复。” 他说:“更严重的是,感染也扩散到周围的省份,导致该省受到封锁,就目前而言,我们将其发生的可能性定为10%。” 他强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中国将迎来第二波大潮,彻底的衰退将再次出现。”

尽管没有正式的指导方针说明哪些因素会促使人们转向全面的1级紧急响应,但他指出在这方面关键是两个。一种是发现无法通过联系人跟踪链接到现有群集的新群集。到目前为止,在最近一次疫情中,在北京发现的大多数确诊病例都可以追溯到新发地市场的商人或游客及其家人。另一个是连续三天以上的每日新感染数量超过100。

考虑到中国冠状病毒的爆发轨迹不会进入1级区域,未来几个月中国石油需求的前景是健康的,尽管在不同程度上取决于相信的预测。一方面,许多独立的分析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的石油消费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以上,达到每天1,350万桶,主要由增加的运输和工业用途驱动。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在其5月份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需求将同比下降5%,至今年下半年的总需求为1320万桶。

中国对新的冠状病毒爆发的严格控制以及对最初广泛爆发的必然反应可能会有利于相对积极地恢复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在大流行之前,该协定是美国的主要推动力。石油价格和整个市场。“总体而言,中国在第一阶段的进口严重滞后,但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迎头赶上,总体而言,中国似乎愿意并能够履行其大部分承诺,”新兴市场主席劳伦斯·布雷纳德(Lawrence Brainard)伦敦TS Lombard的专家小组告诉OilPrice.com。“今年迄今为止的能源进口目标反映了最大的缺口,不足5%,“按比例分配的目标” [但]未能实现这一目标无疑反映了近几个月来能源价格的崩溃以及全球经济衰退造成的拖延。 他强调:“但是,只要美国出口价格与世界市场价格一致,中国就可以相对容易地增加对美国能源产品的购买,包括原油和液化天然气。”

在等式的另一端,预兆也看起来很积极。布雷纳德告诉OilPrice.com:“我们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对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s)感到惊讶,称他对实现美中贸易协定第一阶段的进展感到'非常好'。” 他补充说:“ [[在6月初向纽约经济俱乐部成员发表讲话时]莱特希泽说,即使在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北京也履行了该协议下的承诺,做得'非常出色'。” 。“尽管白宫和华盛顿其他地方对中国人在香港采取行动的言论越来越尖锐,而且通过了对制裁压制维吾尔人和中国其他穆斯林团体负责者的立法,但这些评论仍在继续,

同时,从国内经济的角度来看,在全国人大会议上降低GDP增长目标之后,中国似乎正在采取更为现实的方法来加强刺激措施。SEB亚洲战略主管Eugenia Victorino在新加坡对OilPrice.com表示:“在最近的全国人大周末会议期间,总理李克强表示政策重点将放在三场关键战,六项稳定和六项证券上。” “尽管仅在今年四月的政治局会议上介绍了这六种证券,但值得注意的是,就业仍位居榜首,虽然这三项政策重点清单似乎很复杂,但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政策目标,以找到一个在充分就业和财务稳定之间取得平衡。”她说。

维克托里诺称,尽管全国人大的声明对刺激计划持谨慎态度,但已宣布的财政目标已达到预期,财政冲动预计将很重要。她说:“将中央政府赤字目标的增加与中央政府将发行的额外COVID-19特殊债券以及地方政府特殊债券发行量的增加相结合,宣布的财政冲动约为GDP的4%,”说过。她补充说:“尽管如此,使用预算稳定基金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实际财政支出,但是直到我们看到未来几个月整体信贷增长将如何变化,我们才会知道将发布多少刺激措施。” 话虽如此,尽管北京方面已经发出了谨慎的信息,但很明显,已经在实施重大的货币刺激措施。截至4月,融资总额同比增长13.2%,高于2019年底的12%。从历史上看,根据先前的宽松周期,货币刺激往往会导致经济活动提前六至九个月。

在所有其他因素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这种背景应该会影响到与OPEC +交易在12月解散以及随后灾难性的沙特主导的石油价格战之前市场所确定的相同价格范围。该带的最低点(每桶布伦特原油40美元及以上)是在良好地区美国绝大多数页岩油生产商可以获利的水平油价并在未来一两年(或更长时间)内对冲油价突然下跌。这也是俄罗斯每桶石油的预算盈亏平衡价格。该区间的最高点(每桶布伦特原油价格为70美元及以下)是美国高级经济顾问感到欣慰的水平,即对美国总体经济,尤其是汽油价格没有威胁。在这个价位之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历史上开始发布威胁对价格过高以及沙特王室“如果没有美国军方的支持就不会持续执政两周”的,对沙特和欧佩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