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沙特阿拉伯经济将在2021-24年间增长3%

经济

导语: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预计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在2021-24年期间的平均增长率约为3%,几乎是2015-19年期间的平均增长率(1.6%)的两倍,但低于2005-14年期间的4.1%的增长率。在今天的年度报告中

穆迪预计,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双重冲击,2020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4.5%。

非石油部门的商业和消费者活动受到冲击,这是由于政府为控制流感大流行的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所致,这将导致非石油GDP在相对下降之后收缩至GDP的4%左右。 2019年非石油强劲增长3.3%。

穆迪预计未来几年更高的财政赤字将使政府债务从2019年底的22.8%增加到GDP的35%以上。

沙特阿拉伯的信用优势包括强劲但不断恶化的政府资产负债表,

在仍然适度的债务水平以及大量的财政和外汇缓冲的支持下,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在年度报告中说。

大量已探明的碳氢化合物储量,较低的开采成本和审慎的金融体系监管也支持主权信用状况。

“沙特政府在雄心勃勃的全面改革中取得了一些初步进展

计划使财政收入来源和经济从碳氢化合物转向多元化,”亚历山大说

穆迪(Moody)副总裁Perjessy-高级分析师。“但是,他们的全面实施将

具有挑战性,它们的积极影响只有长期才能感受到。”

沙特阿拉伯的信贷挑战包括其经济和财政风险对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

石油需求和价格(例如2020年)以及快速增长带来的社会经济挑战

人口增长和失业率上升。地缘政治风险也影响着信用状况,

受地区安全威胁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的驱使。

负面前景反映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全球石油需求和价格的冲击以及对石油需求程度的不确定性,这导致了财政实力面临更大风险。

政府将能够抵消其石油收入损失并稳定其债务负担;以及

报告称,资产在中期。

政府有能力控制其资产负债表恶化并稳定下来的证据

并通过实施额外的财政合并最终扭转债务轨迹

报告称,这些措施可能受到油价更快回升的支撑,可能会导致前景趋于稳定。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报告称,财政状况严重恶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与穆迪基准情景相比,政府债务负担或储备缓冲的侵蚀明显加快)可能会给评级施加下行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