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基金经理预计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将在投资者寻求红热行业中脱颖而出

基金经理表示,新的恒生科技指数将允许基金公司引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来追踪科技行业,并使被动型基金经理能够投资于蓬勃发展的行业,并促进香港成为上市中心。

基金经理 ETF 恒生科技

指数编制者恒生指数公司 新规格 周一首次亮相,将追踪以市值计在香港上市的163家科技公司中最大的30家公司的表现。

“新指数对于允许基金经理引入更多ETF和其他投资产品来投资科技公司至关重要,”该公司董事长布鲁诺·李(Bruno Lee)说。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代表基金管理行业。

Lee说,目前包括美国巨人贝莱德和许多中国基金公司在内的香港国际金融协会会员中,约有四分之一的成员是被动型基金经理,他们专注于ETF或其他指数基金追踪产品。

Lee说:“如果有更多基于新技术指数的ETF,对于投资者而言,购买技术公司将更加方便。” 通过购买ETF单位,投资者实际上是在购买一篮子追踪特定指数的股票。

他补充说,随着今年科技股表现强劲,它为资产管理人推出以技术为重点的ETF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之窗,他预计这将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根据模拟,该指数与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相似,今年到7月17日将上涨45.5%,到2019年将上涨36%。相比之下,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上涨了18.4%,2019年上涨了35%。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拥有《南华早报》和腾讯控股 是前两个指数成分,而 美团点评, 小米 而Sunny Optical则名列前五。

尽管腾讯和舜宇光学被纳入基准恒生指数中,但阿里巴巴,美团和小米却未被纳入,这意味着大多数追踪该主要指数的ETF尚未涵盖这些庞然大物。

随着包括阿里巴巴, 京东 和 网易已返回“家”并在香港第二上市,预计还会有更多。上个星期,蚂蚁集团公布了一项并发计划 寻求在香港和上海上市(跳过美国)。

在全球范围内,约有6.3万亿美元的ETF和其他指数追踪产品在证券交易所上市。香港证券交易所拥有134种此类产品,总市值为3110亿港元(401.3亿美元)。

他们在2019年的平均每日营业额为71亿港元。香港退休金公司花旗信托(Cititrust)董事长斯图尔特·阿尔德克罗夫特(Stewart Aldcroft)表示:“将使用新的恒生科技指数迅速建立ETF。”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主张,这使其成为基准测试的不错选择。”他补充说,唯一的缺点是恒生指数公司“有很高的最低收费标准,这可能会限制谁愿意使用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