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摩根大通将增持中国证券投资公司的股份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准备将其在中国证券合资企业中的股权提高到71%,随着该国开放其49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它已成为成为首家获得该公司完全所有权的外资银行的一步。

摩根大通 中国证券 股份

该银行已成为上海外高桥自贸区拟出售的20%股份的合格买方,而其他现有股东则放弃了增持股份的权利。一份声明说,这些股份将以1.78亿元人民币(3,550万新元)的价格出售。声明还说,其余股东还同意,未经美国银行的批准,不得转让或处置其所持股份。美国银行目前控制着51%的股份。

在多年以来只允许全球银行持有其在中国合资企业中的少数股权之后,今年北京为华尔街和欧洲竞争对手获得了在该国的全部所有权开了绿灯。在完全控制的情况下,银行将能够更好地制定战略并引导资本进入中国庞大的金融市场。

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瑞银集团等公司正在增加员工和办公空间,并在从期货和经纪业务到资产管理的所有领域进行扩展,以潜在的数十亿美元的潜在利润追逐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摩根大通还获得了该国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多数控制权,并将需要至少支付10亿美元才能从其合作伙伴手中收购剩余的49%。大多数外国金融机构已将财富管理作为主要重点,中国家庭拥有约13万亿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摩根大通的新加坡发言人拒绝置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