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TikTok盼法院挡下禁令川普须于周五决定是否延后

「股票」TikTok盼法院挡下禁令川普须于周五决定是否延后

日前美国商务部发布命令,全面封杀中国应用程序TikTok和微信,自本周日(27日)起生效。不过,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向美国法院提出诉求,盼能阻止这项禁令。对此,美国法院要求川普政府在本周五(25日)前决定TikTok的命运,必须延迟禁令或提交文件来为政策辩护。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报导,上周五(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新闻稿,自20日起,禁止所有与微信和TikTok有关的交易,例如在美国应用程序商店上发布或维护微信和TikTok、撰写程序码或提供程式更新,以维护美国国家安全。

仅隔一天,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原则上同意甲骨文和沃尔玛与TikTok合作的协议,商务部也宣布将禁令延后一周至9月27日。字节跳动将成立新的独立公司「TikTokGlobal」,甲骨文和沃尔玛分别收购12.5%、7.5%的股权。甲骨文周一(21日)表示,其余80%股权将分配给字节跳动的投资方,字节跳动不会持有TikTok Global的股权。

由于禁令将于美国时间本周日晚间11时59分生效,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尼柯尔斯表示,如果川普政府未在周日下午2时30分前宣布延后禁令,他将在周日早上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同意TikTok的要求,发出初步禁制令来阻止禁令生效。

报导指出,为降低TikTok Global的中资疑虑,5名董事会成员中,将有4人是美国人,其中包括沃尔玛执行长DougMcMillon。甲骨文负责托管TikTok美国使用者的数据,沃尔玛则在TikTok上整合电子商务及广告服务,至于先前收购TikTok呼声最高的买主微软(Microsoft)已退出这场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