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继续赚!LCD面板价格续扬三星LG延后停产计划

「股票」继续赚!LCD面板价格续扬三星LG延后停产计划

近期LCD面板价格持续飚升,原因包括全球出现芯片缺货潮,面板驱动IC(DDI)供货吃紧,使韩国面板大厂三星显示和LG显示(LG Display)决定暂不退出LCD市场,接连暂缓LCD停产计划。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 4日公布的报告,今年1月,55寸LCD面板价格达到181美元,预计3月将攀升至188美元。与2020年1月的102美元相比,价格在1年内几乎翻涨一倍。

50寸及65寸LCD面板价格也明显上扬,2月分别达到154美元、230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81%、42%。

分析师研判,大型LCD面板价格涨势将持续到2022年。Omdia预测,今年第一季,55寸LCD面板均价将保持在186美元以上,并在年底来到170美元左右,2022年均价估计为165美元,站稳160美元支撑价位。

2019年,中国面板制造商锁定全球大型电视市场,以价格战积极抢攻市占率,导致大型LCD面板价格急剧下跌。2019年1月,55寸LCD面板价格仍处于143美元,但在9个月内崩跌至100美元。

原本稳居市场龙头的三星和LG招架不住,市占率拱手让给中国竞争对手。2019年,中国LCD面板厂市占率大增至48%,超越韩厂的26%。在此情况下,三星和LG决定在2020年底前结束LCD面板业务,避免继续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LCD面板。

不过,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LCD面板市场转为供不应求,部分原因是疫情导致民众待在家中的时间变多,推动电视销量快速攀升。另外,面板驱动IC(DDI)生产未能赶上电视需求,也推高了LCD面板的价格。

目前三星和LG均表示,将视市场情况灵活因应,但不愿透露具体的生产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