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WHO:全球染疫死亡破60万人单日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财经」WHO:全球染疫死亡破60万人单日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各国通报的染疫死亡人数已突破60万人,其中以美国、南非和印度的新增病例速度名列前茅,成为疫情扩散最快的重灾区。

美联社报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上周六(18日),全球新增确诊数达259,848例,创下单日新高纪录。其中,美国是全球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而南非确诊数超过36万例,约占整个非洲的一半,为全球疫情第五严重的国家。

印度累计确诊数突破100万人大关,上周日(19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38,902例新病例,亦创历史新高。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染疫死亡人数超过14万人,居全球之冠,其次是巴西7.9万人,而整个欧洲已造成约20万人死亡。专家认为,由于测试工具短缺和数据收集等问题,全球疫情实际上比表面的数据更糟。

在美国,多个州的感染率仍在飚升,许多人将此现象归咎于美国民众对于戴口罩未达共识,将戴口罩与否视为政治表态。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上周日表示,加州疫情十分严峻,该市考虑再度下达居家避疫令。

《ABC新闻》报导,根据「冠状病毒疾病追踪项目」,上周,美国共19个州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包括阿拉斯加、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爱荷华州、堪萨斯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田纳西州、得州、犹他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