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债殖利率回落,亚洲黄金现货盘中小涨0.36%

周三(17日)交易,随着十年期美债殖利率回落,金价从上日的两个月低点些许回升,虽然强势美元抑制了升幅。

「黄金」美债殖利率回落,亚洲黄金现货盘中小涨0.36%

亚洲时间9:04,亚洲黄金现货价格上扬6.41美元或0.36%,报每盎司1,782.54美元。现货金周三跌至1,768.6美元,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低位置。

十年期美债殖利率自周三的近一年新高位置回落。殖利率攀高,会增加持有不带殖利率之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元指数周三升至逾一周高点,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人而言较为昂贵。

美国1月零售销售急遽反弹,同期制造业活动也上升,美国生产者物价来到2009年以来最高,显示通膨已开始爬升。

黄金常被当作对抗通膨的避险资产。

据美联储1月26至27日会议的纪录,上个月联准会官员讨论,如何建立能让公众接受更高通膨的架构。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向10名工会领袖表示,他的1.9兆美元援助计画和现代化基础建设的措施,将带动国家经济与创造上百万个工作机会。

一份实验室报告指出,南非新冠变异株会降低辉瑞/BioNTech疫苗的抗体保护达三分之二,且尚不知该款疫苗能否抵御此毒株。

白银跌0.1%至每盎司27.33美元,铂上扬1.4%至1,271.15美元,钯涨0.2%至2,376.76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