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黄金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黄金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黄金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小编觉得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其主要的因素请看下面陈述。

「黄金」黄金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通常投资人士才储蓄保本的时候就会取黄金、舍美元,取美元的时候就会舍黄金。黄金虽然其本身不是法定的货币,但黄金始终有它不可代替的价值,至少不会贬值成废铁。

如果美元走势强劲的话,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所以人们自然就会追逐美元。相反的是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的时候,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我们知道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而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的时候其货币的购买能力就越稳定。相反的时通货率越高的时候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这种货币就会缺少了吸引力。

如果美国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持有现金也不会贬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相反的是如果通涨剧烈的话,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和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升。这个时候人们就会采购黄金,由于在这个时候黄金的理论价格会随通涨而上升。西方主要国家的通涨越高,以黄金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世界金价亦会越高。

其中美国的通涨率最容易左右黄金的变动。而一些较小国家,如智力、乌拉圭等,每年的通涨最高能达到400倍,却对金价毫无影响。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的时候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金价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

「黄金」黄金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相反之下民不聊生和经济萧条时期,人们连吃饭穿衣的基本保障都不能满足,又哪里会有对黄金投资的兴致呢?所以这个时候金价必然会下跌。经济状况也是构成黄金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

金价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的话金价会受到影响而回落。但如果出现矿工长时间的罢工等原因使产量停止增加,金价就会在求过于供的情况下升值。除了这个之外新采金技术的应用、新矿的发现都会让黄金的供给增加,表现在价格上当然会令金价下跌。

一个地方也可能出现投资黄金的风习,就好比在日本出现的黄金投资热潮的时候需大为增加,在同一个时间里也导致了价格的节节攀升。相对于黄金走势的基本分析有许多方面,当我们在利用这些因素的时候就应当考虑到它们各自作用的强度到底有多大。

找到每一个因素的主次地位和影响时间段,来进行最佳的投资决策。黄金的基本分析在时间段上分为短期(通常是三个月)因素和长期因素。我们相对于其影响作用要分别对待。

当然了,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有非常多,今天就主要列举了一些主要的因素,希望这些能让各位对黄金价格有个基本的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