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大众:许多市场到2035年可能都还没为电动车做好准备

大众集团执行长Herbert Diess(见图)表示,大众是一家全球企业,许多市场到2035年可能都还没为电动车做好准备。他说,燃煤发电厂届时仍将为电池充电提供部分电力,这让电动车成为一个无实际意义的提议。

与欧洲福特、Jaguar Land Rover(JLR)或通用汽车公司(GM)不同的是,Diess不愿承诺大众何时停产化石燃料引擎。能源分析公司BloombergNEF预估,2040年贩售的新车当中、超过三分之一仍将是汽油和柴油动力车,部分将出自大众。

缓步过渡至电动车让传统车商股价遭压抑?

彭博社周五报导,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指出,Diess过去曾抱怨,估值过低让大众处于极度不利的位置。

《英国卫报》去年12月报导,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指出,汽车制造商股价相当程度将取决于他们避免化石燃料资产损失的能力,缓步过渡至电动车是不够的。

「股票」大众:许多市场到2035年可能都还没为电动车做好准备

联准会(FED)理事LaelBrainard周四表示,随着气候相关风险不断上升,各国政府、监管机构、企业和投资人正在动员加速过渡至绿色经济,包括发布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她说,政策、技术或投资人信心的意外变化或突然转向,都有可能引发突发性重新定价事件,进而导致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出现亏损。

韩国、美国车商订出电动车时间表

现代汽车公司周四宣布与韩国贸易工业能源部(MTIE)、Hyundai Glovis(物流公司)、LG Energy Solution以及KST Mobility签订合作备忘录(MOU)。

根据MOU,所有利益相关者将探索结合电动车(EV)购买与电池租赁、电池再利用的创新业务模式。

韩联社报导,韩国MTIE周四宣布,2030年境内使用中的环保车数量预估将达785万辆、较去年的82万辆成长857%,同一时间韩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预估将减少24%。

华尔街日报报导,福特汽车公司周三宣布,为了逐步达到2030年淘汰欧洲汽油动力车目标、计划对德国科隆厂投资10亿美元进行生产线更新。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GM 1月28日宣布、希望在2035年移除新款轻型车的排气管排放。GM表示,2025年底美国市场四成车款将会是电池电动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