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加坡如何成为亚洲的企业融资中心

新加坡一直是初创企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者。从2012年到2017年,这个岛国的科技初创公司数量从3,400 2012年增加到4,000家。这种推动可以归因于有利的商业环境,充足的政府支持和强大的企业家社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宣布了一项50亿美元的私人市场计划,以资助投资于私人企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本地基金经理,去年11月再次确认了政府对企业家支持的承诺。现在,该机构宣布了一项倡议,将提高新加坡作为股票上市中心的地位。

新步骤

在新加坡举行的瑞银财富洞察 (UBS Wealth Insights) 1月14日会议上,财政部长兼MAS董事会成员Heng Swee Keat宣布,MAS将在2月14日上向新加坡股票市场 (GEMS) 提供7500万新元的赠款,以作为亚洲的融资中心和企业融资。GEMS是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旨在帮助寻求通过新加坡股票市场筹集资金的企业。

“新加坡一直在努力加强我们的私人和公共市场,使国内和国际成长型企业能够获得最适合其需求的不同类型的资本。我们的私人市场倡议和债券赠款计划的结果令人鼓舞。GEMS将有助于巩固新加坡作为寻求增长融资的企业在亚洲的必选场所的地位,”马斯助理董事总经理吴耀龙在会议上说。

加强创业生态系统

它将包括三个组成部分: 用于支付部分首次公开募股 (IpO) 成本的上市赠款,用于加强股票研究人才的研究人才开发赠款,以及用于支持推动新加坡股票研究体系的众包计划的研究计划赠款。

上市补助金具有不同的融资层次,将鼓励各行各业的合格企业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寻求上市的科技行业企业将获得最高水平的融资,占上市费用的70%,上限为100万新元。那些来自高增长行业的公司可能会获得其上市费用的20% 的资金,上限为500,000新元。在这两种情况下,公司的最低市值应为3亿新元。没有最低市值的所有行业的企业也将获得帮助,并可以获得上市费用的20%,上限为200,000新元。

鼓励研究

金融管理局认为,加强研究覆盖面,特别是针对中小型企业,可以帮助提高投资者的知识,这反过来将促进价格发现和流动性。

研究人才发展补助金旨在培养股票研究分析师的渠道,并保留经验丰富的研究人才,以启动主要针对上市中小型企业的研究。该赠款将在以下领域共同资助当地人: 被聘为股票研究分析师的应届毕业生的工资的70%; 重新雇用经验丰富的股票研究分析师的工资的50%。

当谈到研究计划赠款时,管理局将拨出资金用于众包计划,这些计划将推动新加坡公平研究生态系统的发展。此类举措可以包括发布行业或部门入门书,以创新方式分发研究成果并向投资者传播企业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