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港交所拟筹组773亿银团贷款

港交所(00388)正积极游说伦敦证券交易所股东支持并购方案的同时,该所亦正与多间银行进行商讨,计划借款70亿至80亿英镑(约676亿至773亿港元),为并购大计准备好“银弹”。

「股票」港交所拟筹组773亿银团贷款

准备弹药收购伦交所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港交所正与多间银行商讨,准备寻求银团贷款,以便能有足够的弹药收购伦交所。

不过,该消息人士补充说,相关的贷款细节未落实,有机会作出修改。港交所于本月11日突然公布,以总代价达296亿英镑(约2859亿港元)收购伦交所,每股伦交所股份将可获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港交所的新股。

然而,由于伦交所的董事会早前已回绝港交所的收购建议,港交所的并购大计能否继续推进,则取决于伦交所股东的取态。

「股票」港交所拟筹组773亿银团贷款

管理层伦敦展开游说

按照英国的收购条例,港交所最迟需要于10月9日前提出正式收购建议,港交所的管理层本周已在伦敦展开游说工作,希望能取得伦交所股东的支持。

不过,据报道伦交所的股东认为港交所的出价未算吸引。

事实上,自公布收购计划后,伦交所股价受消息刺激向上,港交所股价却节节向下,由于收购涉及港交所的新股,故变相令收购溢价大为缩水。早前已有不少券商及基金认为,港交所需要增加其收购作价的现金比例,始能吸引到伦交所股东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