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美股陷入熊市,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机率超过八成

美股道琼指数12日狂泻2,353点或10%,创下史上单日最大跌点和1987年10月股灾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同日,标普和那指各杀低9.5%和9.4%,三大股指齐步陷入技术熊市后,分析师们认为美国经济未来出现衰退的机率升高到突破八成的可能。

「财经」美股陷入熊市,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机率超过八成

在过去93年期间,美股出现13次回调逾两成从而陷入熊市。其中,只有两次,美国经济在一年内没有陷入衰退,这分别是在1987年和1966年。而在过去93年期间共出现过14经济衰退,只有三次美股没有出现熊市。

外电引述管理19亿美元资产的第一美国信托(First American Trust)投资长布雷克曼(Jerry Braakman)表示,这就是人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我们处在未知领域,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当政府采取行动时,人们会考虑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情况而备感恐慌。

美国总统川普11日宣布暂停欧洲旅客入境,英国除外,欧洲股市周四狂泻逾一成的同时,纽约股市刚开盘狂泻逾8%,出现本周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停市15分钟后,美联储(Fed)宣布短期内将注资1.5万亿美元,消息传出,午后道琼工业指数跌点一度缩小到约715点或3%,惟投资人经济信心大溃堤,四大指数拉高后卖压仍是不断,道琼收盘前10分钟急泻近550点,终场暴跌约2,353点或10%,不仅改写史上最大跌点,也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当天狂泻22%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在近三年新低。

同日,标普和那指各重挫9.5%和9.4%,跟进道琼指数落入技术熊市。

FAANG和微软六大科技强咖全数跨步急杀,苹果股价急杀近一成最伤。

晶片股和小型股卖压比大型股来得更重,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各狂跌10.9%和11.2%。市场预期这场疫情将令小型企业生存更加不易,罗素2000指数继前一天惨跌86.60点或6.4%后,周四狂吐141.37点或11.2%,收在1,122.93点为2016年11月7日以来最低。最新收市水准若与1月17日触及的高点1,715.08点相比,不到两个月急泻592.15点或35%,比三大股市来得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